发信人: littlegg (littlegg),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今天跟一个权贵二代聊天,被打击到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27 13:39:56 2013), 站内

在一个咖啡馆里一起谈工作,因为工作的关系平时和他接触的也很多,这个二代确实修养很好,并且很能干。慢慢地和他聊到了职业发展问题,他的一席话确实让我心里十分不是滋味。
他的观点是,这个社会有着很明确的分工,每个人所处的圈子不同扮演的角色也不同,就像在这个咖啡馆里,有人坐在这里喝咖啡就一定有着一群人在旁边服务。社会上很多人找不准定位,认为自己都可以成为坐下喝咖啡的人,做着很多超越了自身角色的无用功,实际上这些人注定一生都是旁边的服务生。
我说,难道普通人的奋斗就没有任何意义吗?他笑着说,有啊,奋斗的话有可能成为服务员中的领班,但能在哪个圈子发展里其实很早就注定了。
其实想想,他所说的不正是所谓的阶级固化嘛,也是赤裸裸的现实。屌丝还是老实板砖吧。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www.newsmth.net·[FROM: 114.2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