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ZCZ (CZCZ),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因为没带钱包,从家里出来了,是我错了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2 00:43:14 2012), 站内

没想到新年第一天就出这事儿。
下午我和老公出门串我家亲戚。
出门时,老公说,你带着点钱,我啥也不带了啊~~
我说,行。
因为我平时钱包都在手包里,所以出门时也没打开手包确认。
结果我忘了,昨天有个事我把钱包取出来用过后忘了放回去。
于是,我就拿着没有钱包的手包出门了。

从亲戚家回到小区。他突然走进楼下的超市。(真的是楼下,和我们在同一个单元,有时买东西连单元门都不用出)。
他说想买一包内裤。然后他就挑。后来挑了一包35的去结账。
我想当然是我结,人家出门时就说了没带钱。
结果我一翻包,傻了。钱包不在。然后马上想起来昨天取出来放沙发上了。
我说,坏了,忘带了。
他哎了一声。

然后我开始翻羽绒服的兜,一共翻出来30块,差5块。
老板说,都在一个楼里,哪天再买东西时再带过来吧。
我觉得不好意思,说,一会就送下来。
他也说,一会送下来。
然后我们上楼了。

到家门口,我看到他在换鞋换裤子,就叫他:“你先别换呀,我给你5块钱你先给人家送过去。”
他说:“我为啥要送?是让你带钱包你没带!明天下楼再给吧。”
我说:“刚说了要送,就一楼。”
他说:“我不送。要送也不该我送。”
我说:“啥意思,应该我送?”
他说:“对!就得给你一个教训!让你忘带。”
我一听有点火了,其实我跑一趟也没什么,但这么说实在让人觉得太小题大做了。
我就牢骚了两句:“有你这么说话的吗?这么点事至于嘛?”
他接话:“就是得让你跑,让你记住!\"
我这会有点急了,虽然控制情绪,但还是没控制好。
拿钱走到门口时嘟囔了一句“垃圾。”声音很小,不过估计他听到了。

给人家还了钱回来。
我还在情绪上,于是发了一条微博,本来想写“没有担当的男人都是垃圾。”
后来觉得不太好,就写了一个“没有担当的男人或女人都是LJ.\"我想,写成LJ,也算留了点余地。万一要台阶下,LJ可以是邻居,或者辣椒。
结果人家特别敏感的马上就看。
然后和我说,生硬地说:“和你说句话行吗?”
我没吭声。
他又问了一遍,我还是没吭声。
他说:“我叫你傻逼可以吗?我说你是傻逼你能接受吗?”
我还是没吭声。我怕说多了,后果更严重。
本来我是要去洗澡的。衣服脱了一半,我又穿回来。
我说:“那我走了,你那话留给自己自勉吧。”
他说:“好。傻逼是傻逼。”
刺耳极了。结婚两年,他脾气不好,开车的时候路怒严重,常骂一路傻逼,但是从来没骂过我。

我出来了。说:“我走了。”
他说:“走好,东西都带齐,别落下了。”
我说:“放心。”
然后就和平时上班一样出门了。

在车里,呆了半小时。我想,就算大家话赶话说到这份上了,毕竟不是什么大事。要是他下来找我,我就回去。
可是,没有来。
一脚油门,我就走了。

怕他担心。我发微薄暗示我去了哪个闺蜜家。


我出来了。是因为我想留着点自尊。我错了吗?
他的脾气是我们生活中的硬伤。很多时候我让着他,可是我不知道能让多久。
这是第一次,我用相对激烈的方式抗议。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80.78.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