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pinsy (舞雩北梦), 信区: Love
标 题: JMS能接受对方需要自己等到30以上才能结婚么?或者,JMS最多为他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26 23:16:11 2012), 站内

不知道JMS是怎么看待自己的年龄的,几岁以上算是老了,几岁以上还没结婚那就成剩女了?

LZ几年24周岁了,13年毕业,浙江籍人,双鱼女。对方比我小一岁,读博,双鱼男,估计还得四五年才能毕业。

过年回家,亲戚朋友家一家家轮着吃饭,每到一处我的归属问题总是他们的话题热点之一,比如,你有对象没有,什么时候结婚,要不要介绍对象什么。偶尔也会有好事的七大姑八大婶来语重心长说明年龄对女人的重要性。

LZ真的很烦。但是烦躁之余又很无奈。我还能如何,只能等了。

不管是等到他毕业还是我毕业。等我毕业那还好,明年就到,但是等他毕业得等到我28-29周岁。更关键是对方不接受一毕业就结婚一说。

连我家里人,尤其是我爹,都这么跟我说,要不就早点扯证吧,至少对女孩子好,不然等到那么老了你再找对象是不是更困难一些了。而且看现在的情况我肯定是要跟着对方去的,最大的可能就是在北京吧,那么到时候我毕业了,一个人在北京工作等他毕业,没名没分算什么事,家里人担心不说,别人问起来也不好听。
而且我们家绝不贪图别人什么,只希望我过得好。

心里又感动又难受。感动的是我家人如此为我考虑,其实我爹是想要我回浙江老家的,我老家是宁波,这里找工作本就还容易,更何况家里关系网都在宁波,要我一个人在外他的确不是非常乐意的,怕我在外地受别人欺负或者生活不易;难受的是,我的那个他在短期之内肯定是没法给我回复的,别说一起过日子了,他要忙毕业他也许还要出国,变数那么多,每一个都需要我等,等啊等。

今天特地找我男朋友聊起这个话题。聊起结婚的话题他觉得太远了,我当时特地试探下他的态度,说,那么我们可以尝试先领证嘛。他的回答是:“先领了证就没有基情了。。。”我说到时候我就老了哎,会不会太晚了。他的回答是:“我准备30结婚”,他所谓的30岁也就是我的31周岁。

当时我就感觉有些委屈了。你准备三十结婚,那我呢,你考虑过我么。我理解我们这一代人裸婚的不容易,所以在谈恋爱的时候我绝对不让他吃亏,也千方百计厚着老脸跟家里商量着以后给我的补助,为的就是以后我们的生活至少能好一点。可即使我后来再怎么说30周岁对我来说太晚,他还是坚持“30周岁也还早,什么都没有,结什么婚。”

我是女人,而且是真心想要和我对象开始婚姻生活走好下半生,因此我现在考虑的不得不多。不然我也不会拿这种话题去膈应他,虽知这种话题会让他不快,但没想到他的回答会让我如此失望。

我已经不打算读博了,13年毕业也就打算在北京找个工作,等他毕业,或者他还要出国什么的,那就是等他回国。可是我的年岁不等我,而且我需要一些安心,JMS你们说有错么?

大过年,我心里拔凉拔凉的。其实有些事情我也有些明白。但是自己就不愿意去戳破,或许后面会有睿智的朋友给我点出来。

还是烦请大家来跟我说说吧,求拍。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5.214.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