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offset (飘移), 信区: Reader
标 题: 方舟子非常不妙,论据被驳倒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an 27 21:48:42 2012), 站内

方舟子称求医代笔引用了几个主要证据:
1.韩寒称护士为小姑娘
2.韩寒罕见地使用高级的英文词汇如Psychopathology Of Everyday Life
3.从来不读名著的韩寒,引用了俄国作家屠格涅夫的几部名著内容,而屠格涅夫的阅读者只可能是韩父这些中年读者。

首先,第一点不值一驳,纯粹胡缠。
第二点和第三点展现了方舟子对论据的选择性论证,既然韩寒不读俄国名著,那么韩父也不应该使用高级单词才对,方舟子的论证方式本身就含有不可自证的矛盾。

现在事情明朗了,韩寒的屠格涅夫段落是从弗洛伊德的著作中取得的,而韩寒是明确的弗洛伊德读者,而韩父不是。所以恰好证明了韩寒没有代笔。

方舟子如果苟急说,那韩寒你抄袭啊。这实在无关痛痒,中学生抄袭几句话有什么大不了的。而且韩寒这还不算抄袭,咱给出了参考文献了呀。你说的那个罕见的高级单词Psychopathology Of Everyday Life,就是参考文献的名称啊。这是相当厚道的引用!
方舟子如果再驳说,你不是英语不行嘛。韩寒说,九十年代这本书翻译过来的时候还附带了英语书名嘛。

所以方舟子基本这回合完败了,我甚至怀疑是不是钓鱼者故意把他引上这条路的,毕竟韩寒背后的商业团队很庞大!

--
你是广,你是电,你是惟一的神话
你主宰,我崇拜,没有更好的办法
你是意义,是天是地是神的旨意,[B[31D除了爱你,没有真理。
没想过要逃脱,为什么我要逃脱?
谢谢你给我,一个快乐的梦游,
如果我忘了我,请帮忙记得我 【真理部部歌】


※ 修改:·offset 于 Jan 27 21:50:41 2012 修改本文·[FROM: 119.32.196.*]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9.3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