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orv (百合花翼),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陪儿住院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30 19:04:44 2012), 站内

瑞瑞整整18个月了。

终于下定决心把娃的疝气手术做了,本来还想拖到十五以后,但是初五初六两次嵌顿,
让我们再也不敢拖延了。

初七一早奔了医院。住院、交费、各种忙,但是心里是又闷又堵,抱着儿子就想哭。

初七下午就开始各种检查,今天初八就手术。昨天瑞瑞很早就睡了,一觉睡到23点半,我愣
把瑞瑞叫醒,又喂了一次奶。因为要全麻,为了保障手术安全,今天凌晨起12点就禁食
禁水了。还没有断奶和习惯夜奶并喝水的瑞瑞在凌晨1点40醒来后,非常不明白为什么我
不给他喂奶了,甚至连水都也不给他“喝喝”,在我怀里各种撒娇、讨好、恳求、哭闹
、发脾气。我只能又哄又求又骗。瑞瑞不愿妥协,坚持不睡求奶求水,情绪愤怒甚至不
让我坐下,我就只能抱着他,在病房里、走廊里来回不停地走到凌晨4点20才睡着。期间
我捋起袖子让瑞瑞看我的胳膊因为连续抱着他走了三个小时已经肿了,瑞瑞嘻嘻一笑,
把袖子给我拉下来。。。让我受不了的是到了早晨8点,瑞瑞被扎了静脉留置针,又痛又
渴又饿的娃,一脸的眼泪,边哭边用扎了留置针的小手不停地合什作揖“妈妈、妈妈”地恳
求吃“奶奶”或“喝水水”,结果我也崩溃大哭起来,母子两个在病房里哭成一团。。


手术的推床来了,瑞瑞吓坏了,不停地哭喊着妈妈,我拉着他的手他才平静些,到了手
术室门口,松开小手,瑞瑞嚎啕大哭,我在外面心如刀绞。

一个小时后出了手术室,瑞瑞还在麻药的作用下迷糊着,我看着娃的小侧脸,想摸都不
敢摸,不知道麻药过后,孩子会有多痛。

天津市儿童医院的规定,所有的手术后的孩子都要进监护室,瑞瑞这么大的孩子需要呆
48小时,在监护室要手手脚脚分别绑在床上,娃只能平躺,而且伤口疼痛,见不到妈妈
爸爸,孩子的惊惧、疼痛、伤心成就了监护室里孩子的哭妈喊爹和监护室外我的眼泪如
雨。原来为了让孩子手术后可以容易消化并对孩子手术痛苦有所安抚而没有断奶的初衷
,现在反倒成为孩子在监护室里哭闹不止的原因之一。

求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保佑瑞瑞快快恢复健康。


--
中国的法律都是txt格式,而不是exe格式。


※ 修改:·orv 于 Jan 30 19:08:06 2012 修改本文·[FROM: 221.239.82.*]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1.23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