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indgone (雪泥猪爪), 信区: Age
标 题: 咳咳,前天踩整欠的,内部小范围搞笑用,不足外人道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an 14 23:33:21 2012), 站内

东西
记11.27日8人日餐局的三对伉俪
缘定三生
那一世,盛唐

初见到沈飞那几天,是长安城最热闹,也是最热的时候。由夏到秋,4年一次的万国蹴鞠大赛正在西域举行,整个长安城都为此沸腾,大街小巷但凡能说点人话的,嘴里谈的都是这事。每到傍晚下工,人们都聚在一起找个好点的茶楼酒肆,或茶或酒围桌一坐,悠闲地听说书人把最新的战况掰开揉碎反复研磨,再就着点果仁小菜,细细呷品,这一天的劳顿也就没算白挨。
忘了那天说的是哪场了,只记得我们一局廿余人是在一个靠近唐民学馆的茶楼的二楼,周围尽是些动作斯斯文文,说话细声细气的男女,似乎生怕吹口气都叨扰了隔壁桌听书的雅兴,让我这嗓门粗、脖子粗、语言粗的“三粗”汉子,听到紧张时,竟不得跟平常一样扯开嗓子大呼小叫,端的是很不舒展。忍半响,我终于憋不住跟坐邻座,此次邀局的夏芈抱怨为何不选在酒肆,既可大碗吃酒,大块撕肉,又能大声喧哗,大嘴骂娘,好不快哉?
夏芈略有歉意道:“吴兄,我知你今日必不尽兴,但你看看”他眼角转向与我们同局而来的另一桌,都是些与我们要好的女子,“这些姑娘家,平日里哪里会听什么蹴鞠,也就赶上这几年一回的大赛才来凑凑热闹,你我兄弟要听,将来尽是机会,今日,且将就她们一回。”
说罢微微抬起手里的茶杯,似略表歉意。我也还礼端起杯子往嘴里灌一口,刚想如平时夸一句“好酒”,快出口了才想起是口苦茶,只能生生把话吞了回去,摇摇头继续木着脸听书。
夏芈见我愁闷,凑近过来,压低声音道:“今日还有位神秘女子,说话便到,管教你觉得不虚此行!”我盯着他,一阵冷笑,我这位兄弟,诸般皆好,心思细密,组局时照顾周全,能力保众人皆开心而归,但唯有一点,这故弄玄虚的毛病,是轻易改不了的,想我好歹混迹长安十数载,何样女子不曾见过?再能让我眼前一亮的,怕是不多。但我懒得辩驳,遂不做声,继续听书。
夏芈见我不信,又转向他另一边凝神听书的杨树,道:“这女子你们虽未谋面,却也曾笔谈,近日里在山林书院里,常常留下文字与你们笔聊的一个女子,你们可还有印象?”
杨树还未搭话,边上的尤蚩抢道:“莫不是沈飞?文笔颇活泼的那个?”夏芈道:“正是!”又转向我道:“吴兄,佳人将至,莫要再郁闷了。”
我轻哼一声,眼睛仍盯着那说书的老者。
没过多久,但听的窗外两匹马蹄声渐近,到茶馆附近停了下来,稍后自楼梯上来一高大英俊的少年,是我们都熟识的涩郎。
他身后一个女子,莫约高六尺有余,一身白色及地长裙,锦带束腰,身材珠圆玉润,凹凸有致,我心道:乖乖隆个咚,这女娃生的好标致,如普通男子一般的身高,眼大脸圆,腰身丰腴,长安城这样的女子一般都早有官员保荐引入宫中,寻常百姓可不常见到,夏芈这次,倒也没打诳语。
但见那女子杏目含笑,朝场中扫视了一圈,见到夏芈,径直走了过来,步伐矫健,一看便知身手了得。
夏芈站起身来,冲她一抱拳,她也并不施寻常女子的礼数,而以抱拳还礼,道:“夏芈兄,我到晚了。”
夏芈哈哈一笑道:“无妨,来的正好,书才刚刚开始说,这德意日队与尼德兰队,皆是个中强队,均不敢轻视对方,双方正互探虚实,待得真亮出绝招,怕还要再一柱香时间。”
说罢转向我,伸手拉我向前,对女子道:“这位乃是常去书院里给树木浇水的吴兄,也是南诏人士,你们同乡,好好亲近亲近。”又对我道:“吴兄,这位便是沈飞,可知吾向来不曾欺瞒于你?”
我心下惭愧,含糊回道:“不曾,不曾。”也向沈飞一抱拳道:“前几日见过姑娘的墨宝,不曾想今日相见于此,更不曾想还是同乡,以后还望多多讨教。”
沈飞也抱拳还礼道:“你便是吴越?早听夏芈说你是同乡,既是同乡,不用那么斯文客气吧。”
我嘴里连声说好,心道:“乖乖,这女娃身形高大,实在无我南诏女子娇小玲珑的传统,不过一开口说话,端的是言语利索,心直口快,还真颇有南诏女子的风范。”
夏芈又逐一介绍给尤蚩、杨树等其他人,尤蚩还算正常,介绍到杨树时,我看他平日里白净剔透的脸颊涨得绯红,鼻尖似有汗珠渗出,说话也不利索了:“姑娘好,我是杨树,柳树的杨,柳树的树。”
沈飞看他这样,抿着嘴没笑出来,也没抱拳,而是娉婷地道了个万福,刚想说啥,又被夏芈拖着介绍给下一个人。
杨树看着沈飞的背影,痴痴地站在那里,书也顾不得听了,我不禁叹了口气,心说这杨树好歹也在长安十数年了,一直万花丛中来去自如,我还道再无一女人能让他如痴如醉,但今日这沈飞,身姿绰约,美貌如花不说,言语动作中,还自然流露一股江湖儿女的英侠之气,纵花木兰在世恐怕也不能及十之一二,实在是平生罕见,杨树如此这般表现,实在也正常的紧。
想想这二人今日虽是初见,但以后可能会有故事,我心中暗笑,恰逢说书人讲到尼德兰队进了德意日队一鞠,我便借机大叫一声“好!”,本来安静听书的茶馆诸人被我这一声大吼吓了一跳,眼见诸多德意日的拥趸以仇恨的目光视我,我哈哈一笑,抓起一把花生放在嘴里。


--

问世间情为何物
不过就是点激素


※ 修改:·windgone 于 Jan 14 23:45:17 2012 修改本文·[FROM: 223.21.181.73]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3.21.1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