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astdream (pastdream),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大家看看在给父母钱的事情上,我老婆做的对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an 14 02:07:27 2012), 站内

先说背景:
1.我老婆,县城出生。父母都属于公务员/事业单位职工。家庭月收入大概5000元。
2.我,农村出生。父母现在搬到县城10多年,前几年收入不错,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我跟她确定关系之前,我出了3万)。现在正常情况下大概家庭月收入1000多。
3.我俩现在有一套小房子,付首付时,我出了10万,她出了5万多,我父母出了10万,她父母未出钱,其余20多万是借的,贷了50万。房产证上我和她各占50%产权。
4.今年结婚,她家也没收我家礼金(给她爸买个了ipad2),觉得她父母也比较开明。我自己觉得也不应该收礼金,又不是卖女儿。不过我老婆觉得收礼金是应该的,她家由于没有收,因此我家就欠了她家很大的人情。理由就是我们子女的冠名权,因为子女随我家的姓。如果能生两个的话,真可以一个随她姓,一个随我的姓。
5.结婚时,该花的也都花了。她的钻戒花了2.8万,金项链大概花了4千多,一对白金戒指4千多。以结婚的名义给她买衣服、鞋之类大概花了3千到4千。上半年给她还另买了一个金项链,花了8千多,她买了一个玉镯子花了3千6。另外给她买了IPHONE4花了5800,当然同时给我也买了一个。婚纱和蜜月旅行打算今年办的。
6.工作收入方面,我985计算机小本工作4年半,现在薪水是2万过一点,一年14个月。可能额外还会有2个月左右奖金。另外公司配了一部分股票(非期权),平均每年大概折合人民币3万。已经跟领导沟通过了,再过几天会调一次薪水,估计会涨到2万3千多。明年上半年应该还会再涨一次,估计涨到2万7吧,是否会再补发股票不太确定。都说的是税前。
7.她是一所211院校外语类本科毕业,工作3年半,待遇大概差不多7000*14。今年她工作不太顺利,换了两次工作,中间休息了总共有2个多月。
8.说说家务吧,她皮肤对水有些过敏,因此家里洗菜、洗锅都是我的。一般做饭都是我洗菜、切菜、洗锅,她只负责炒,有时她自己做饭自己吃,锅也扔给我洗。尽管可能我是辛苦加班到很晚才回家。拖地也都是我拖,她就是随便扫扫地。家里的垃圾也都是我负责往楼下扔,她基本上不管。最多就是把垃圾扎起来放家门外面。她也会偶尔擦擦桌子之类。

背景介绍完了,说说给父母钱的事。
今晚回来她说过年去她家,给她妈800,给她弟200。后来我心里想,要不给她家3K,给我家多给一点,比如给7000。因为她父母家一月收入5千多,我父母才1千多,两边消费水平也差不多。因此给我家多给点也没什么,毕竟父母也是把我辛苦养大,他们现在收入不多,过得也很节省。给他们这么些钱对我这边也影响不大。 于是我就把想法告诉了她,她一听一下子就翻脸了。说“现在为什么要给父母钱,我们现在也需要用钱,要先顾小家,再顾大家。给两边家里都不用给。”
因为这事跟我吵得很厉害,说她亲戚家都怎么怎么样,嫁了我一个凤凰男就得受苦。我也就直接顶上去了,我说“你家条件也不怎么样,有什么资格说我,你亲戚给女儿在北京买了房,人家家里条件本来就好”,然后她就说“北京的房子写的不是亲戚女儿的名字,亲戚的女儿只是住,我爸自己在家也还有一套房子,我们要是回去的话,也可以住”,然后我就照实说了“你家那套房子是你爸给你弟弟准备的”,她就又象疯了似的说我惦记着她家的房子,我对天发誓,从来没有想过她家的房子,任何东西都没有想过。毕竟买房、结婚她家也没出一分钱。我家还多少出了一些。然后她就说我看不起她之类。中间我气得不行,说她算是“极品”了,她一听这个,就发疯似的反扑,开始骂我。

以上就这么多,写得有些乱,大家评评理,看我应该怎么办?难道我跟她结了婚,跟我父母的距离就远大于我跟她的距离了?我挣的钱,就只能先用在她跟我身上,我父母必须排在后面了?我觉得父母生我、养我、教育我,与我的感情一点不比和她的浅啊,难道父母有义务必须先让子女过好了,自己才能过得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1.21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