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jessicachun (没脾气了),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在日本经历的无任何辅助措施的产经,顺便发兔宝宝满月的PP赞人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31 07:40:12 2011), 站内

怀孕7个月的时候我到日本待产,登记的医院是日本一家很大的私立医院,早就听说日本的产科提倡完全自然分娩,极少有人为的辅助措施比如无痛,导乐,这也源于日本的产妇都严格控制体重,极少有孕期高血压高血糖的情况,新生儿一般都只有5斤多。所以整个孕期我都严格控制体重,最后一次孕检的时候体重增加12公斤,血压高压在117,我以为自己挺不错了,但观察了一下,排在我前面体检的准妈妈都只增加了不到10公斤,血压的高值都才90-100左右。

38周6天的时候发现了咖啡色的血迹,心急的婆婆把上班的公公和老公全部叫回了家,等了一天却没有发动- -,接着是星期六,我还跟全家去东京一年一度的伊藤忠大卖场逛了一整天,走了起码有6公里路,也可能就是这6公里路的作用,该来的终于来了。

第二天是星期天,我和老公还坐了一个小时的电车去新家里收拾家具,早上出门就忽然有一阵腰疼,但很微弱,我觉得可能是昨天走路太多的原因,一直没有在意,到中午的时候开始规律起来了,但也是很微弱的腰疼,我还很镇定的继续打扫房间,搬东西,因为孕前培训说早期宫缩要持续12多个小时,所以直到收拾完房间家具,我和老公又镇定的坐电车回家。下午7点的时候,宫缩开始剧烈加规律了,但也不怎么疼。老公坐不住了要送我去医院,我还很坚强的说我可以自己走,不要打车,被公婆说了一顿打车赶往医院。

到医院的时候我还是硬撑,护工大叔用轮椅推我我还说不用我自己走,到产科一检查,已经开了三指了,我暗暗想,也没怎么痛苦嘛,这就开了三指,可见生孩子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马上就给我好看了,10点多的时候宫缩一下子加剧了,疼得我忍不住开始小声的叫,但一听说待产室还有三位妈妈都疼了20多个小时了,但人家都很坚强的一声不吭,我想我不能给中国人丢脸,于是强忍住疼痛坚决不喊,宫缩记录仪上的疼痛指数已经到了95,也就是人类能忍受的上限,我只能站起来抱住床柱打转,老公帮我按摩,这几个小时恐怕是我生命力最难承受的几个小时了,三分钟一次的痛苦折磨,只能咬牙掐手来强忍,一直到半夜两点,哗啦一下,破水了,终于进了产室。

进了产室做检查,宫颈口只开了9寸,要开10寸才能用力,但根本控制不住,每次阵痛来的时候都好像肚子要涨破,护士提醒我,宫颈口没有全开的时候用力会把孩子挤得很痛苦,只能深呼吸,但每次阵痛来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大喊大叫了- - 过了一个小时护士终于恭喜我全开了,可以用力了,每次阵痛来的时候我都咬牙用尽全身力气,试了有30多次,宝宝还是只能看到一点点头,护士说我的子宫收缩力不够,每次宝宝头出来一点,阵痛完了又回去了,我顿时觉得一片渺茫,不知道这痛苦的炼狱何时是尽头,忍不住开始喊,我要帝王切开,我要帝王切开,但护士医生都不理我- -我自己也知道不能剖,但好像非得把这强烈的想法喊出来才好受。

持续生了3个小时,我已经精疲力竭,宫缩还是太弱,而且频率降到了8分钟一次,护士都开始准备产钳分娩了,医生焦急的跟我说,再这样下去宝宝要窒息了,为了这一句,我又振作起精神,顽强的跟医生护士说,不要产钳,我可以继续,护士和医生都过来用两个拳头同时压我的肚子,我咬紧牙关,用尽全身最后的力量拼命,啊---接着觉得屁股下面有热乎乎的东西,刚想动动,老公就马上说千万别动要压到宝宝了,什么,宝宝终于出来了,我虚脱一样的抬头看,一个浑身发紫张着大嘴的小东西放在我胸口,吓了我一大跳。5点23分,男宝宝终于出生,6斤2两,产程持续6个小时,出血600毫升。

接着就是胎盘,缝伤口了,完全没有麻药,针一下下的进去出来,拉线的刺啦声都能听见,但跟刚才的痛苦一比都太不算什么了。缝完伤口,护士给我腹部包了一个冰块,说是可以加速子宫收缩,接着早点来了,是冰牛奶,把我推进我自己的房间,枕头是个冰枕头,我去。。。- - 中国坚信坐月子的妈妈要是知道了估计得给吓死。
--
※ 修改:·jessicachun 于 Oct 31 08:53:57 2011 修改本文·[FROM: 182.169.189.*]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82.169.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