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ianling (纤灵),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以前总觉得一个家庭年消费20w是很奢侈的事情,突然发现自己竟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6 13:18:08 2011), 站内

感叹啊,其实一直都算不败家的,那些花销看起来似乎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能怪物价飞涨了........

消费构成如下:
1.供房5.5w。(我们买房算是比较早的,总价也比较低。ms这个月供在周围同龄的同事朋友中算很少了)
2.车2.5w。十几万的经济实用车而已。
3.娃2w。几个月大的小奶娃,主要花销是奶粉和纸尿裤。有娃的应该知道这已经算是相当穷养了。
4.生活费3w。包括菜钱和水果费之类的,四个大人。
5.物业费+水电+煤气+网络+座机费七七八八,大概1w。物业费两百多一个月。
6.孝敬双方父母,大概2.5w。
7.夫妻二人的个人消费,每人每月大概1k多点。这样一年下来,加起来就是3w了。
包括交通费,通讯费,衣服,鞋子,护肤品,人际交往之类的。

这样就是差不多二十万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3.21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