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yq1314 (在一起), 信区: LoveTrial
标 题: 倡导传统贞洁的其实都不是真爱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30 23:59:21 2011), 站内

首先本人认为忠于爱情和婚姻,不朝三暮四,不吃里爬外,这是最基本的情感道德。但用狭义的贞洁来衡量人的价值,作为选择和喜爱的标准是可笑和愚昧的。

处女论贞操观的拥护者打着珍惜女生,注重家庭责任感的旗号,貌似占据道德和价值观的制高点,其实本质上是内心深处贬低和物化女性的观念在作祟,也就是根本没有把女性伴侣当作完全平等的人来爱,而是作为附属品,财产,生育工具,战利品。

反对婚前性行为和嫌弃婚前复杂感情经历的人都认为女性在情感关系和婚姻关系中处于劣势和奉献的角色,奉献身体,青春,劳务,生育等价值。虽然因为历史文化和生物原因,当下社会女性在现实中的确处于两性选择的相对被动地位,但是不等于在价值观上女性就是劣势和被动的,也不等于这种现象就是合理和长久的。

从生物界看,雌性同样有成熟繁衍的需求,不会有人觉得雌性动物择偶交配生育是吃亏的事,也不会有人认为雌蕊授粉后花朵就贬值了。
从文明角度看,作为有精神和情感的人类,女性和男性一样,有享受和付出的需要和权力,也同样需要学习,尝试,选择和放弃的过程。

处女情结的本质就是雄性动物无法确定养育的是传递自身基因的后代,因而产生的焦虑情绪。在文明产生几千年后的今天,在不以繁衍为唯一目的的两性关系中,在有各种社会科技手段确保亲缘后代正身的条件下,仍然持有此情节无疑是非理性,盲目和情绪化的。
认为女性在情感关系中最宝贵的付出是贞洁,女性在两性关系结束时做的是赔本买卖,这显然也是男性对女性在关系中的价值的曲解,同时也是对自己在关系里提供的价值的严重不自信。

总之,如果爱一个人代表欣赏她的智慧,信任她的选择,享受她现在的样子,那么也就应该暗含接纳她成就今天的过程,并且对这个人未来的发展趋势有乐观预测。同时,如果认为自己配去爱一个人,就应该自信能在一段关系中至少提供等价的付出,而不是认为女人在与男人分开时失去大于获得。
故,认为女性“失去”贞洁是贬值的男人,应该都是不真正尊重女性,不把女性当作平等的人来爱,且极度隐性自卑并用强辩来掩饰的男人。
嗯。

另外,女生失身被分手是倒霉的事这个现象产生的原因正是有处女情结的男性造成的,而并非是所谓不负责任的使之失身的男性造成的。谴责别人不道德的人明显因果倒置。
--

※ 修改:·zyq1314 于 Oct 31 00:59:29 2011 修改本文·[FROM: 1.202.183.*]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