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unseraphic (この世界がいつかは幻に変わると), 信区: Comic
标 题: 嗯,没人关注宽叔的新动向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27 22:12:15 2011), 站内


--
後來我去了《南方週末》實習。這對我影響也很大,香港給我打開了一個新世界,《南方週
末》給我打開了一個中國的新世界。我第一次真正感覺,記者是可以「創造」歷史的。如果
一個罪惡發生,記者沒有在,或者沒有報道,它真的就發生過了,根本沒有人知道。被記錄
了才存在。媒體成為記錄歷史的關鍵。所有的歷史事件首先必須是新聞事件,否則它就不可
能進入歷史。我是學歷史的,這是我當時最深的體會。歷史就是由新聞人來寫的。他怎麼記
這個事,這個事就怎麼發生。事實原來沒有完全的真相。 ——北大学生孙宇晨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4.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