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ily (假竹林(贾与林)), 信区: Love
标 题: 她心里真正的想法是什么呢?我真的好想补救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6 23:51:37 2011), 站内

自己写个摘要吧:
自己跟女朋友关系一直很好,都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了。但是这两天因为一些生活小事吵架了,而且吵架过程中,我凶巴巴的。回头mm就QQ给我说,自己心里有气,说服不了自己,很狠心得说要分手了。本来我想着过两天就和好,但是她这么一说,彻底颠覆了我们感情好的假象。后来我还是积极主动把mm追回来了,现在我在做各种措施修补感情中。想知道两个事情:
1.mm为啥对这点小吵架这么敏感,一下子就上升到分手的层次呢?
2.她好像还有点放不下几年前的初恋,我应该怎么补救修复感情增加自己在她心目中的分量呢?
------------------------------------------------------------------
跟女朋友认识了大半年了,感情一直还算不错,有了关系,也在计划着结婚。她25岁,长相一般,但是身材很好,每当和女朋友聊起她的经历,总免不了要唏嘘一番。她从小生活艰苦,小时候还得了一场延续10多年的大病,家里帮不上忙,都是她自己想办法解决的,比如三年级没有人教她,她就写信给一个台湾的远房亲戚沟通,最后对方主动给她寄钱帮助她学习治病。据她说,自从她小学三年级,就没用过家里的钱了,反而要经常补贴家用;她也很善良,从小到大的老师都很喜欢她,帮她交学费,介绍工作等等,这点我也有体会,她对我的家人,对她现在的同事,真的很热情很贴心会照顾人。
我30岁,之前也谈过3个朋友,但是一直没到谈婚论嫁的程度,在北京也没有房子车子,认识她之前还辞职去读MBA了,没有收入,算半个loser。待人诚恳,分析问题谈吐沟通能力不弱,但是有时候性格容易爆起来,爆起来也不会怎么样,就是会挖苦别人。
我是硕士,她高中毕业,她一直就担心我们的文化差距,但是相处中,我觉得我们的在生活价值观上很相近,所以认为学历不等于知识文化,文化知识也不等于共同语言,她也同意,毕竟我们在一起确实挺有感觉的。
她在认识我之前谈了两个朋友,都有关系,我告诉她我不介意,我心中也真的是不介意。
她对我好的简直无以复加,我生活懒惰,为我手洗衣服,来了给我收拾这里打扫那里,一个乱乱的房间顿时就整整齐齐了,见到生人也不怕,主动打招呼问好,在我眼里是属于入厨房出厅堂的好妻子。
说实话一开始我并不是很看好我们的感情,但是她持续的付出感动了我,到后来我感觉我这辈子她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她了;但是这两天发生的矛盾重新让我陷入了困惑。
周一我弟弟来京,然后商量好一块去香山,我前一天晚上叮嘱她早点过来一起去,但是到12点了她还没到,打电话也不接,后来终于接上了,原因她早上要去商场买东西给我妈,然后手机放包里了,没听见,但是我还是有点生气,就用很命令式的语言让她打车立刻过来
晚上吃饭,去的是海底捞,没想到周一人也很多,她就不满意,埋怨我为吃个饭要等这么长时间干嘛,选的地方不好,我心里突然也来气,我说不愿意等就换个地方呗,我也没说非得在这里吃,好好跟我说呗,一开始就责备我干嘛。
一天发生了两次比较严重的冲突,而且是在我弟弟的面前,我很霸道地压着她说她,她顾忌着我弟弟在场心里憋着气撒不出来,后来她说她回家时在车上忍不住哭了。
回头我也知道不好,主动打电话问候,睡觉前,早上,中午,都打,但是她有点不耐烦,说我别打给她了,她想静一静,等心情平复了给我回电话。我以为没什么事,于是就傻等她的电话。
昨天晚上,她手机登录QQ,跟我说心乱,我慢慢开导,但是突然她说觉得我们不合适,还是分开好了,而且她说她决心了就很狠心。我一下就慌了,连忙打电话,不接,我看情形不对,又打电话给她很尊敬的一个长辈帮忙劝说,在我的坚持下,我半夜打车去她那边,见面了,我们都哭了,我努力寻找我们之间的误会,澄清一些问题;我也认错,承认自己不足的,真心的着手以后改进。她的态度也改观了,说自己心里一时气急了,说了不该说的话,希望我原谅她,一夜倾谈无限珍惜感恩。
事情虽然过去了,但是有些事情我还是有点困惑:
1. 我本来还觉得我们的感情很牢固的,无数次她都对我说太爱我了离不开我,但是为何就吵个架就动辄说要分手呢?须知这是很伤感情的啊,突然来这么一出确实犹如当头一喝,很惊讶她对我的感情莫非都是挂嘴边的?她的解释是我们没有结婚,心里没有安全感。

2. 她跟我提分手的时候提到过最近她去美国的初恋最近要回头找她,她的初恋是高中同学,那男的妈妈很照顾她,她出于感恩跟他恋爱了也有了关系,但是后来那男孩去了美国四年了只有少数的几封邮件联系。她提这个事情是因为她心里还放不下那个男孩还是只是用来唬唬我的?每次说到那个男孩她会躲闪一下,我想初恋对谁都是刻骨铭心,这我理解我很大度还说他要是回北京,我们请人家吃饭。但是我应该怎么做才能增加我在她心中的分量呢?

3. 虽然和好了,我也经常打电话给她,但是她有点冷淡了,以前都是她很多话要跟我说总是我不耐烦地打断她,现在掉个了,感觉我们之间还是有了点隔阂,我应该怎么改进?

我是真心的要挽回她,我今天也买了东西到她们单位去看她,跟她的同事聊天打招呼聊得还不错,但是我知道我还需要做很多。有时我可以当个专家给别人出主意,但是真的事关自己了,又当局者迷了,真心求解答求建议,只要不是劝分的,怎么拍都行。
--

※ 修改:·zily 于 Oct 27 00:02:56 2011 修改本文·[FROM: 210.77.13.*]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0.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