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arvati (parvati),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当完“驻京办”,被亲戚记恨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Dec 26 13:42:56 2014), 站内

手机码字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了。请大家帮忙鉴定下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我当了“驻京办”还遭亲戚记恨。

话说今年七月暑假我表姐带着姨夫姨妈和两个小孩来北京玩,我刚生完孩子在坐月子,我妈照顾,家里只有40平,我表姐之前倒是说在我家附近找宾馆,离我近就行。当时挺着大肚子找了一圈宾馆,三四百的嫌贵肯定不会住,便宜的一二百的没有房间,于是宾馆就没定下来,等我生完孩子他们来了,来的当天我打电话给之前联系过的一家宾馆,结果狗血的没有房间,也就意味着他们来了得现找住处。

这里要说一下我跟表姐家关系,因为都是独生子所以从小我跟表姐就很要好,从小到大暑假过春节都在她们家过(我单亲跟妈妈),妈妈跟我姨妈亲姊妹也是血浓于水。按说表姐来的我肯定二话不说好好接待,赶巧的是我坐月子,什么事都没法做,门也出不了,这下好了,表姐一家已经下了火车我还没订好房间,于是出现了以下一幕:表姐一家坐在我家里,带着从老家给我捎来的各种东西,还有我生孩子他们给娃的红包,没有地方住,要现找宾馆。

因为坐月子我就让我妈带表姐他们出去吃饭,吃完他们开始找住的地方,七月的北京非常热,他们第一次来很受不了,找了一圈无果,因为要么太破,要么太贵,结果一家人又郁闷地回来了。这个时候我说:要不就住附近那家400一天的,我姨夫姨妈的房间我掏住宿费,两个小孩的费用我表姐负担一下,我并不是什么有钱人,说这话也并非为了显摆自己有钱,只是因为我姨妈从小对我种种好,所以我想报答一下。结果最令我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最终他们在家附近找到一家快捷酒店,入住后我姨夫让我妈带话给我,说他不稀罕我掏钱给他和我姨妈付房费,要掏也应该给俩小孩掏,他们有收入,小孩没有收入。当时我听了这话很不爽。

后来我妈要我打电话给表姐让她们来家吃饭,我坐月子我妈还照顾我和宝宝,然后表姐家要来北京玩半个月,我想天天来我妈受不了啊,白天晚上都别休息了,后来我犹豫了一下,接风已经请他们在饭馆吃了,他们来的第二天我就没打电话,第三天才打电话请他们来家吃饭,果不出所料,我妈累坏了,一个人准备七八个人的饭菜,累的一塌糊涂,但我妈跟我说,你只管打电话让他们来家吃饭,我累死都愿意,我又出于心疼我妈后面打电话没怎么积极,总之在家吃了三顿饭,然后接风送别都是我让我妈带他们外面吃饭店。因为他们给我娃红包,在他们走时我又给俩小娃一人一千的红包还了礼。

还有另一件狗血的事情,他们回家要带礼物,我姨夫要带二锅头送老友,我老公去超市考察了一番认为青花瓷二锅头好,提议网上买直接寄回老家省掉他们路远辛苦,于是我在网上找了家信誉不错的定了一箱二锅头,钱是表姐出的,狗血的事情在他们回去后发生了,我姨夫收到二锅头坚定认为是假酒,让我找淘宝卖家退货,最后我联系卖家退了钱并把钱打回给表姐,那个时候我姨夫还安慰我让我别有心理负担。后面我觉得挺对不住的,想自己掏钱给姨夫再买次酒,但是我并不太想再买这种青花瓷二锅头,想换一种,我也不懂酒,就跟我表姐说问问我姨夫喜欢哪种我出钱买弥补一下,结果我表姐问了后回话说不用了,假酒事件就不了了之。后来他们回去后这几个月,我总觉得坐月子没招待好他们一家挺内疚,就在淘宝定了些生活用品特产什么的给他们寄去。但是明显感觉到我姨妈电话里声音很冷。

今天我又给姨妈打电话,因为给他们邮递的特产到了,想提醒他们签收一下,没想到是我姨夫接的电话,很冷漠的问找谁,什么事,我一愣,说找姨妈,对方说“不在,出去了!”就把电话挂了,我整个人傻了,这就是一起过过无数次年小时候专门给我做菜的姨夫对我说的话?当时我用的免提,我妈也听见了,回头我说了句这种亲戚以后还是算了,我妈就指着我骂说跟你说了让他们来北京时到家里吃饭,累死我愿意,你太不会做人。

我感觉这事我已经尽量弥补,为什么换来亲戚这样的记恨?求拍醒
--
※ 修改:·Parvati 于 Dec 26 13:57:32 2014 修改本文·[FROM: 114.241.12.*]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14.24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