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righting (shining),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由丈母娘的一句话引起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30 23:05:50 2014), 站内

经常逛这个版,对家庭生活的纷纷扰扰也深有感触,头一次发帖,是想看看大家的观点,当然,清官难断家务事,每个人站在自己的角色上看问题肯定不一样,写出来,是想看看持各种观点的比例,进而反省自己。

背景:
我研究生学历,国企工作,收入一般。媳妇大专学历,私企工作,目前收入比我少一点。我俩人相貌身材都一般。岳父岳母一直在给我们看孩子,确实挺辛苦,尽管有些他们看孩子的方式和观念我不认同,但我也很感激他们,也没发生过正面矛盾。

起因:
晚饭后我在厨房刷碗(我们下班后一般媳妇看着孩子,我负责刷碗),媳妇和岳父母在另外房间聊天,聊到某某搬新家了,老婆可能随口说了一句:“我长这么大也没住过大房子。”(岳父家和我们自己家的房子面积都很小)岳母随口接上一句:“要是嫁个好老公就~~~~~”。

过程:
我在隔壁听到当时确实心里很不舒服,但是我知道不能当着老人的面说什么。回到卧室,我跟媳妇说:“希望我们宝宝以后能找个好老公吧,我们好好培养她。”媳妇来了句:“你至于吗,又不是说你。”我没说话。
过了一会媳妇说了句更重的话(当初没好好挑挑之类的),我回的话也不好听。目前冷战中。其实我当时只是想跟媳妇表达一下我的不满,媳妇如果说两句打圆场的话也就过去了。

问题:
1、你怎么理解岳母随口跟的那句话?
2、我是否应该不要这么敏感?作为男人就要大气,就要包容这些,哪怕别人有针对你的不利言论。换句话说,我就应该和没听到一样。
3、岳父母辛苦给我们看孩子,我是否就应该包容?换句话说,因为他们辛苦,所以他们说任何话我都不能在乎。
4、如果你是媳妇,你怎么合理的处理这件事情?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61.148.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