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anpower (我就得意洋洋,呼儿嘿呦), 信区: Age
标 题: 办公室姐弟恋,还在等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29 23:25:42 2014), 站内

最近一段时间很乱,经常网友发信问我进展咋样。马上就快2015了,说说最近的事情,也算了大家一个心愿。

首先,我和我的女朋友分手了。

今年年初她说过换房子的事情。我目前这套小房子还有将近80万贷款,房本上只有我一人名字。然后她提出把现在这套卖掉,换一套两居室,房钱我出,贷款我还,她出装修,写俩人名字。我跟她因为这件事吵过几次,后来她没提。

这个月初,我故意又提了这件事,问她能不能俩人都出点钱,她出一小半也行。她不同意,坚决不同意。我也清楚,对你没有太深感情的女人不会在钱上吃一点亏的。我提了分手。我没有告诉她J的事情,因为我最终还是不希望她太难过,这件事会伤了她的自尊,虽然我是人渣,但也不想做绝。

于是是无休止的吵闹,让我精疲力尽,过了几天白天黑夜颠倒的日子。后来她松口说她家可以出20万和装修,我拒绝。后来她妈给我打几次电话骂我。最后我主动提出愿意补偿,最后讨价还价到50万,我手头钱不多,管家里借了点,第二天给她转了23万,然后打了27万的欠条,写着明年年底之前肯定给她。

现在想想这件事很狗血。不过我也庆幸,即使没有J,即使我们结了,早晚也要离。想想她以前也曾帮我打扫过屋子,也陪了我五年,我们也曾一起快乐过。圣诞夜,我还是发短信告诉她如果需要帮忙,我都会尽可能帮她的,她没有回。
==============================
再说说J

J对我的冷淡一直持续了十几天。即使工作上需要交流,她的眼神也很空洞,好像我完全不在她的瞳孔里。J不理我的这些天,我也不敢再打扰她。我觉得非常的孤独,就像心脏被挖空了的感觉。如果从未相见J,我不会孤独。最怕的就是遇到了却又失去了。我不会再和她赌气了,因为不希望与她擦肩而过。

那段时间我整个人颓废了,变得很邋遢,家里的植物枯了好几盆,房间乱糟糟的,也很久没有去理发,洗澡刮胡子成了我的负担,连吃饭都觉得费劲。工作上也敷衍,应付了事。那几天总是听周董的新歌“算什么男人”,很符合我的心境。

上上个周末,我做了个自己都觉得感动的事儿,我去了她的家乡--一个以旅游著称的海边城市。当我踏上她家乡的土地时,我脑子里都是J的身影。她在这里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她当年曾经在哪里走过?她看到的风景是什么?她认识的人都在哪里?我去了她推荐的烧烤店,坐在那里,喝啤酒吃海鲜,觉得很安心。我真的希望融入她的生命,感受她的体会。她感兴趣的,我都想了解,她走过的地方,我也希望走过。

在那里,我鼓足勇气发微信给她,说我到你的故乡了,然后又发一条:我喜欢这里。她依旧不回,不回就不回吧,我都习惯了。她这么柔软的人,心里肯定也在纠结。我发现,当我试着体谅她时,自己不是那么暴躁了,宽容多了。

当我回来了上班第二天,J终于理我了。她QQ上问我是不是真去了,我说是。然后她说我疯了,我回复说好好工作,下班仔细聊,她过了半天回复好吧。我当时心里激动得不得了。下班以后我和她去吃饭,我告诉她自己分手了,但没说赔偿的事情。J没对此事作评价,她只是强调自己谈过三次恋爱,离过婚,岁数比我大,挣钱少,让我仔细想清楚。我告诉她说这辈子都没有像这十几天一样想得那么多,我想通了很多事情。现在的人结婚早,离婚早,我跟她在一起才觉得快乐,这最重要。我还告诉她,因为她的存在,我有了向上的动力,希望更出色,配得上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有些害怕,不过好歹喝了酒,磕磕巴巴地总算说出来了。

然后J就掉眼泪了,一直止不住,我赶紧买了单,扶着她出去了,然后她就让我送她回家了。晚上到家我怕她还难过,就发了条微信给她:早点睡。可是整个晚上我都失眠了。我不知道J到底为什么突然哭,但是我很心疼。第二天她主动和我说话了,她说给她一段时间,我说好。J是我的soul mate,我愿意等她,因为值。

圣诞节,J没和我一起过。我很失望是真的,但是我不逼她。我和女朋友已经分了手,我付出了代价,但是我也不会以此要挟她。我曾痛心地假设,她最后不选择我怎么办?后来想通了,即使她最后不选我,我仍然感激她,她让我知道我不是爱无能,让我体验到了爱的感觉,让我有脱胎换骨的决心,虽然很多时候让我痛不欲生,但我仍然愿意拼一次。

我明天要出差,等回来就元旦了,祝她新年快乐。



--
中原大地的纯爷们儿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4.2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