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FromAfar (树袋熊),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旧年最后一天,头一遭得罪婆婆了。我就是来收砖头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an 1 11:15:16 2015), 站内

前情:
婆婆是个脾气特别暴躁的人。在家天天骂老公和她的婆婆,我老公也是从小被骂到大。住的离我家1,2个小时车程。



现在她每次看到孙子,都因为孙子玩玩具她认为把家里弄乱了,或者是孙子埋头玩没顾得上喊她这种事,就破口大骂孙子没良心,天打雷劈,出门给车撞死这种话。



结果就是孙子跟她也不亲(而且也因为主要是我父母带的,我婆婆说自己身体不好,带了要生病),她不反省自己的脾气,反而认定是我背后挑拨的,当面多次骂我要跟我儿子一起死掉。



而且婆婆无端的优越感还很强,总觉得自己很高大上(小县城的所谓官太太,我公公是个副股级干部,县城非实权局里的副科长),别人都是渣渣。每次一起吃饭总是炫耀我公公多么有权势,多么威风,她认识多少社会名流,多少有钱人。我婆婆自己也因为公公的关系在这个单位做类似文印之类的后勤退休的,她一直大肆她自己工作清闲地位高,她的同事不是市长夫人就是县里的首富夫人。

说完这些,她还不忘踩我,说我虽然学历高,收入比她高,但是太忙,不如她虽然钱少但清闲压力小
(我上班时候确实非常忙,但是很少加班,几乎每天朝九晚五双休,回家就带孩子,我觉得比大多数我的同学能兼顾家庭多了。我婆婆觉得我还是太忙,要像她以前上班那样每天3点能溜回家炒菜,才叫顾家的工作)


然后她还不忘踩我父母,说我父母工作虽然名声好听但环境闭塞,没有我公公人脉广有实权,人家见到我公公都喊科长恭恭敬敬的,上个月还有人送我公公两条棉毛裤,实惠。。。。

(PS:局外人看来是我父母工作好些,但是我父母都是刚恢复高考时的名牌大学生,工作环境里也都是差不多的人,所以反倒挺谦和的)




-------------------

我父母一直劝我说包容,说毕竟婆婆嘴差一点,但是心也不坏,没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虽然我觉得这底线太低了,还是和为贵,基本没吭声过。

肯定会有人问说这些话我老公什么反应,解释一下,我婆婆一般会挑我老公不在场的时候说,当然有的时候也忍不住,我老公在场的时候也说,我老公现在也觉得我婆婆很过分,一听这种话就会让我婆婆休息休息,不要这么啰嗦了。我婆婆听到我老公这么说就住嘴了。老公过后还总会来跟我说知道我受委屈了,不要放在心里。
估计因为这些,婆婆心里更恨得牙痒痒,不止一次跟周围人抱怨说她命不好,儿子娶了个狐狸精,娶了媳妇忘了娘。

-------------------

昨天下了班,我婆婆来我家,跟我儿子玩,开口就问我儿子:“外婆叫什么名字?”我儿子如实说:“外婆叫张耀莹。”婆婆大笑说:“不对,你外婆叫张妖精”。
我当时听着就很生气。说我就忍了,在背后攻击我父母真是不能忍。

我儿子立刻反驳说:“奶奶,你说的不对。”婆婆大怒:“奶奶说话你都不听了?!要死了,你这么不听话长不大,奶奶现在去买口棺材装你。”一回头又跟我说:“这孩子脾气这么大心眼这么坏,不知遗传谁?”

我老公正好在场,怕我生气,抢着说:“当然遗传我。”
我也不想忍了,索性撕破脸皮,说:“男孩子肯定遗传妈的多。像我老公就是遗传你多,要不他个子兴许还能高一点呢,有句俗话娘挫挫一窝,还好我个儿不矮,你孙子也矮不了”

婆婆净身高143,体检数据。我知道婆婆的身高是她最忌讳的,她平时天天十几厘米高跟鞋。我们也都不在她面前谈身高话题。今天既然这样,我就专门冲这点来了。

婆婆一听就开始坐地上哭,拿地上随便捡的什么东西砸我。我跟老公说我没存什么心,无意说的婆婆心情不好了,现在她这么激动,我在这里一时道歉也没用,反而是给她添堵,不如我们带孩子出去玩玩,让她安静安静调整心态,也省的孩子看了这场面留阴影。
老公听了就和我一起带孩子出门玩了。

回来婆婆还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哭,我看看判断也没啥大事,给她端了杯茶歇口气,被她砸地板上了。

一大早婆婆说要回去,我开车把她送到大巴车站。一路上婆婆又开始哭,说再也不来了。

希望她真的在家休息休息,最好过个半年再来。

大家尽情拍我吧,我就是家里盖房少砖头,来收砖头的。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58.2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