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imajia (imajia),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不知道是委屈还是矫情,求评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30 00:14:18 2014), 站内

用老公的ID,已婚4年,潜水已经,两个人相处没什么矛盾,但是涉及到公婆的话,总是别扭,自己觉得憋屈的事情不知道给谁说。

———————————————————————————————————————————

山西媳妇,在另一个帖子的回复中提到结婚的风俗,想说说其他几件事情:

1.讨论结婚的时候,老公同意在我们家办我想要的婚礼,由于他和他爸妈沟通的问题,最后还是在男方家办的,中间细节不详述了,最后的结果是我心里有了不舒服的疙瘩。

2.结婚的第一年回公婆家,那边都烧炉子,早上的时候,公公进屋换煤,我被吓到了,然后告诉老公,让他去沟通,自己早上换煤,不要公公进来了,老公说“他姐姐睡觉的时候,他爸也这样的,让我不要多想”,我说你姐姐是你爸爸的女儿,我是你爸爸的儿媳妇,这不一样,我这么大了,在家里的时候,连我爸爸在我睡觉的时候都不进我房间了,即便喊我吃饭,也是站在门外的,老公说“回家就待几天,你就忍忍吧”,他心里觉得说了就是不孝顺,当时的我也很听话、温顺的姑娘,觉得那就将就一下了,反正就住3天左右吧。
后来每次回家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每次都和他说,他说自己去沟通,但是又没有实际行动,直到去年过年回家,还是如此,老公还是没有行动,某天晚上就和老公旧事重提,老公生气了,结果第二天早上,公公来换煤的时候,老公还主动和公公说话,我被气的内伤了,早上故意睡着不起来,婆婆进来叫我,我老公不耐烦很生气的说“别理他,早上爸进来换煤,他就生气了”,婆婆说“那以后你就自己换煤吧,别让你爸进来了”,我老公说“以后早上炉子灭了,别怪他”,我觉得自己好委屈啊,为什么我好好和你说的时候,你总是不能理解呢,但是我很庆幸,有婆婆的理解。

3.去年年底开始装修,今年4月底才进家具和床,4月份婆婆生病住院了2周,我和老公商量让他们6月份 端午节的时候过来看看,结果老公一直没说,后来老公说他爸妈要5.1的时候来,那个时候新家的家具是刚进的,其他什么都没有,何况婆婆也不适合住新家,老公说沟通无效,他们一定要来,是因为公公在老家找人看了日子,在我们搬进去之前,老人要现在家里住3个晚上,加上周末只有3 4天的时间吧,就这样来了,我们着急忙慌的搬家(只搬了锅碗瓢盆),去卖了电视

如果我家里人过来,我会提前和老公说,有时我爸妈还说,你和XX(老公的名字)商量一下,看看方便不。

4.第二年回娘家过春节,这是婚前就商量好的,结果我回家之前,他问我家里有没有什么风俗,我说没有,结果他让我问我父母,我也问了说没有,他回去后,就在那里说他家里人说了,大年初一,我不能和父母见面,我们那里,我姑姑他们都是大年初一来给我奶奶百年的。刚开始还好好说呢,后来我就怒了,我去他们家里,让我入乡随俗,来我家里,他怎么就不知道入乡随俗呢,结果是我俩吵架,家里人劝架。

5.9月份开始,我就一直在出差,只有自己有事的时候才回北京,和老公相处的时间很少,APEK会议期间,老公单位放假,我就说爸的病情怎么样,过来再看下中医,老公说公公不来,结果12月初的时候回北京处理点私事,就回来2 3天,我也想和老公多相处一会,但是老公说公公第二天来北京,预约的还是下周五的号,我心里不高兴,也发泄出来了,公公来的那天,我出去逛街买东西了,没有去接,但是晚上一起吃饭。

我回北京的话,是在家里上班,老公上班走后,我接着睡到9点才起床,结果公公没有敲门就进主卧了,屋里有暖气还是挺热的,穿的吊带,胳膊也露在外面,我整个人一下就很烦躁。我和老公说,老公还笑呢,不知道是何意,不过他含蓄的和他爸爸说,我早上不吃早饭的,以后不用叫我,不知道他爸爸是否领悟到。

我上班基本上没有时间概念,只要老板电话,我随时都要处理,所以即便在家里也很忙,走的那天晚上,我一直忙到11点,老公回来也看到我在忙了,弄完就喊老公,发现他在次卧,我就过去了,老公立马质问我,说明天早上就走了,为什么不和爸说呢,我说一直在忙,现在过来说的,结果老公还在那里说我,我就出来收拾东西了,没有辩解。


前几天,老公告诉我公公回家,晚上就给老公电话,没说几句,就说你和爸说话吧,但是我心里的想法是想先喝你聊完再和公公说话的,但是老公给我的感觉让我不舒服,感觉一直要按照他的想法做,我挂断电话了,后来再打,我也没有接,老公给我短信,说我太过分了。

也因为这件事情,冷处理了,今天给老公电话,老公说我做的不妥,我说如果你给力,如果我和你沟通的问题,你能及时解决的话,我需要这样做吗?然后就说了之前发生的事情,老公说我不应该每次讨论的时候都搬出以前的事情,我说我也不愿意,可是如果断章取义的话,我觉得自己的确是过分了点,但是你能妥善解决触及底线的问题,我也不会像现在一样强出头。当初我也是一个温柔、通情达理的小女人,可是我现在变成一个要强的人,因为我知道,如果自己不争取,你是不会为我争取的。

老公还是觉得我像个刺猬一样,那是他父亲,也是我的父亲,我说是的,可是我是他的儿媳妇,毕竟男女有别,那是因为我嫁给了你,所以他才是我的父亲,没有血缘,待的时间也不长,老公听我这样说就更生气了,很大声说,没有血缘就不是.....,后面说什么,我被气晕了,不知道他说了什么,我也怕控制不住自己,然后就挂掉电话了。


我知道我的做法肯定也不合适,但是我感觉自己很包子,其实只有我们2个人相处的时候,还是不错的,没有这些矛盾,只要涉及他爸妈,就一地鸡毛,坐等求拍醒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4.15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