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gx (teddybear),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环时:Gmail如真被封了就应接受现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Dec 30 06:13:40 2014), 站内

《环球时报》周二(30日)发表社评指出,如果说Gmail真是中方封的,中国的使用者就应接受Gmail在中国停用的现实。

文章还表示,“我们只需相信,国家的互联网政策是有逻辑的”,并呼吁“使用者们不妨顺其自然,做多手凖备。”

社评认为,“Gmail不通,既可能是中方的原因,也可能是谷歌公司的原因,还可能是复合原因。”因为“中国欢迎它在遵守中国法律的基础上开展业务,而谷歌更强调它自己的价值观,希望不受中国法律的约束,这导致了双方上一轮的摩擦。”

文章指出,“如果说Gmail真是中方封的,那一定有新出现或者新发现的重大安全原因促成这一行动”而“如果那样的话,中国的使用者就应接受Gmail在中国停用的现实。”但文章也同时表示“希望真实的情况不是这样”。

文章最后总结说,“中国发展有过多难以计数的磕绊和插曲,这个故事又算得了什么。”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72.74.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