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richardfish (richardfish),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作为金隅翡丽爱公馆的业主,有必要澄清一些基本事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Dec 26 23:55:59 2014), 站内

说说我们为什么维权:
我们买房的时候,售楼处大厅的沙盘上只有两栋楼,金隅程远(爱公馆开发商,金隅的子公司)的销售人员也告诉我们,爱公馆只有两栋楼,是一个独立的小区,封闭式管理。当然,我们也有人早就了解到爱公馆东侧的“政府用地”其实是两栋公租房(但这个你不问,销售是不会主动跟你说的),因此对买房抱有疑虑,但销售告诉我们爱公馆是纯商品房小区,跟公租房没关系,二者是隔开的。我就这个问题与销售确认过好几次,销售都这么说,还说爱公馆和公租房“物业都不一样”,让我放心。有其他销售则明确告诉业主,爱公馆和公租房之间有围墙隔开。但现在建成后的情况是,爱公馆和公租房属于同一个小区,276户爱公馆业主与610户公租房共用所有配套和物业。简而言之,爱公馆从一个承诺的独立商品房小区,变成了两栋为公租房配建的商品房。其实如果开发商一开始就以实相告,这个也没什么。对公租房的看法见仁见智,有人觉得没问题,有人觉得有问题,都很正常,接受不了不买就完了嘛。但事不说清楚还骗人,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假设一下,如果爱公馆开盘的时候说清楚跟旁边两栋公租房是一个小区,我想这房子肯定也都能卖掉,但价格肯定不会有三万二、三万三这么高,而我是肯定不会买的,我会选择等稍晚一些开盘的铂爵郡(虽然现在也在维权)。从现在挖掘的信息来看,开发商其实一开始就没规划什么围墙,之所以骗业主说爱公馆是独立小区,无非是为了卖个高价。说到底,这是个欺诈问题,业主维权不过是想讨回一个公道和挽回自己的损失而已。自始至终,从一开始的补建围墙、兑现承诺的诉求,到最后的退房诉求,业主从来没有提出过什么过分的诉求,说什么业主讹钱纯属血口喷人。
有人说,房价涨了就不会闹了,所以维权是因为房价没涨,进而得出结论维权业主都是掉钱眼里的房闹。对这些人,我只想说,明明是你自己掉钱眼里出不来,才到处带着带¥符号的眼睛看问题。房价涨不涨不影响欺诈的事实,只不过说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欺诈对业主不造成损害,业主不去计较而已。房价滞涨或下跌的情况下,欺诈对业主造成了损害,业主觉得有必要去抗争。业主采取行动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难道也有错吗?
也有人说,都是一个钱字,仿佛这么一说就显得自己倍儿有情操。对这种人,我只想说,有本事你上班别领工资。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业主买房的钱又不是偷来抢来的,很多都是父母的血汗钱,被骗了不去争取,难道当缩头乌龟任人宰割?被人骗个二三十块,谁都可以一笑了之,但等你被骗个二三十万的时候,我看你是不是还能一笑了之。
也许有人不屑这种维权的方式,说为什么不去打官司。其实开发商也一直跟我们说,欢迎来告。我遇见这事的第一想法也是打官司,但是咨询了好几个律师,最后都劝我们别打官司,还是去拉横幅吧。金隅一帮讼棍不是白养的,你一不小心就着了他的道,而他不会给你留下任何把柄。金隅翡丽铂爵郡到哪儿都有理的案子,打官司就是打不赢,这就是中国法制的现实。
还是警察同志说的好,你们不够团结,人太少,影响不够大!

--
※ 修改:·richardfish 于 Dec 27 00:06:28 2014 修改本文·[FROM: 123.125.35.*]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