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reensword (深绿),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大家都说美容院,我就是开美容院的,说点真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ug 29 23:11:20 2013), 站内 [累计积分奖励: 100/0]

看到大家讨论的比较多,用我老公账号也来聊聊美容,我也是今年刚入行的,但是很用心在了解在做,所以有些话可以供大家参考。不过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美容,是做精油SPA附带美容,所以有可能了解的是皮毛。水木上大部分都是宇宙中心的,偶们店在CBD,没啥交集,为了保证客观性,我就不介绍自己的店了,不然就成广告贴了。


1,关于美容院的产品,有大约7成就是直接在珠市口美容城买的OEM的货,就包装好看,什么批号都没有,但是为什么用了有效果?激素。就像是平时长了个包或者湿疹,用点派瑞松之类的含激素的产品就能下去。短期内其实不会不安全,除非是容易过敏的皮肤,但是长期用下去会有依赖性还影响内分泌。还有2成比较高档的店用的国外的牌子比较多,在国外也算过的去但不是最贵的那种,因为国内如果有专柜,在美容院就卖不上价格了。 另外1成就是直接用比较安全的植物(比如孕妇能用的洋甘菊)纯露,精油,花水,或者花瓣面膜,安全但收费也比较平民。

2,美容院的作用。其实大部分女人都知道,比如滋润面霜或者按摩冻面膜配合面部舒缓的按摩,有很好的滋润疏通面部气血的作用,为什么不在家做呢?因为毕竟能坚持抬起胳膊在脸上脖子上按摩半小时的女人还是少数吧!另外,如果比较专业的店,会进行一些穴位的培训,比如按摩的手法方向和皱纹之间的角度,比如配合润滑产品,用指关节手法自下颌承浆穴经过脸庞两侧的颊车穴到耳后乳突,会起到很好的面循环和瘦脸的作用。另外在美容院舒缓的节奏下,放松心情边做脸或者身体,边睡一小觉,醒来面部也滋润补水过了,当然容光焕发了,而且美容或者SPA已经替代购物成了闺蜜小聚或者一个人孤独时最好的选择之一了。

3,关于美容院的价格。取决于地理位置和面积吧!举例子比如CBD这边租金没有低于一平米一天5块的,一个普通的五六个技师200平的美容院一个月租金最低3万,一个美容师现在没有5000根本留不住技术好的人,带提成拿到8000往上也很常见。所以每天的流水要2000-3000才能活下去,一天6,7个客人在这个行业是比较常见的,所以一个人一次收费300-800甚至更高是很正常的。还有员工提成,我们店里为了留住好技师,又不让技师做销售烦客人,做一次60分钟美容提70就是最低的了,90分钟的能过100。不过如果是街边小店或者员工没有技术含量的,会便宜一点,但是原价或者初级会员价格低于200要么就是产品太次,要么就是环境太次,要么就是老板要跑路。

4,关于跑路问题。最重要的,看房租合同和营业执照还有卫生许可证。美容美体这一行的执照也很难办,因为是公共卫生事业,所以需要卫生许可证,北京这边也要塞钱,但是在重点监管区域,塞钱一样要求达标啊,消毒池,消毒柜,消毒灯,瓷砖,通风等等都很严格的,花上一个多月拿到卫生许可,之后入资验资办理执照还需要快两个月,所以如果想跑路的,卫生许可营业执照都会有问题,还有那种只签一年合同的也有问题,前期投入装修什么的一年怎么收的回来。

5,最后如果你有耐心看到这里,我想说点别的事情。作为女性去一些SPA场所,你可能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但是如果男人去的话,就有很多可以可以那什么的。别的不敢说,70%的SPA就算不主张不鼓励也默许,不然动辄好几万的商务会馆会员卡怎么卖?有的地方男的如果买卡,销售或者技师都是要让他们占便宜的。我有一个特别漂亮还有国家高级芳疗师资格证的技师,我都觉得留不住她,她苦笑说,之前的spa馆改了营业方向,保底由4000提到8000,收入包2-3万每月,主做男宾,很多项目她完全做不来,之后面试了几家馆,只有我这里是干净的,她完全没有别的选择。所以我是不是应该感谢这些地方把一些好姑娘留给我了呢?各位主妇们,如果老公要去做SPA,如果不是特别大众的或者你熟悉了解的,还是跟着一块去比较好。

叨叨到这里吧,店开张之后作为一个局外人和行业内的潜规则斗争的心力交瘁,发泄一下。不过美容或者SPA不做也没什么,但是真正做的好的会上瘾,会很上瘾,这也是我辞了一个所有人都不会相信会有人辞职的职位,然后来开店的主要原因。晚安。
--

有朋友收藏让我做团购的,多谢肯定哈!但发这个贴纯粹是为那个女孩不值,如果在这里做广告或者团购就感觉有点恶心了,可能自己还没有进入一个商人的状态哈。而且大部分看水木的都不在CBD附近住或者工作,我觉得既然是休闲方式,还是要离家或者离办公司近的,不然北京的交通足以将刚从美容SPA中收获的美好摧毁殆尽~~
※ 修改:·greensword 于 Aug 30 01:02:03 2013 修改本文·[FROM: 111.193.189.*]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11.19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