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eterSun (SE), 信区: RealEstate
标 题: 看了十大贴,真是觉得可悲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27 22:46:07 2013), 站内

从来不多说房产的,看到十大忍不住发个帖。
1.房产市场全国太大,就直说北京吧。北京到明年底应该会有20%的降幅。综合各种信息得出的结论。
2.现在大家看到房子涨,主要是500万以内的房源。高端房从四月份开始在降,只不过这里大部分是不关心那个总价的房子。知道的几个前辈,一个挂出3套,一个挂出6套,比市场价都低10个点左右,成交量不大。前期人民日报说的大户型抛售是真实的,但被很多打了鸡血的被无视了。
3今年交易量很大,但主要是换房的,还有些刚需,但都是300以内的。换房这个大家可以去中介找数据,如果有路子去问区域以上级别的。
4.一个前辈今年5月给的信息,今年明年房产涨跌要看央行,市场钱慌的问题不会有好办法,不排除央行防水,如果防水,那我说的可能都要重新推到。现在投资房的买家很少,冷静的朋友不要被误导。还有,股市横盘,上不去也下不来的,有钱人不会再投资住宅了。企业欠债很多,有钱也不会投资房产了。
5.关于政策,现在博弈很厉害,一个字等。等政策明朗,刚需什么时候买都对,因为恐慌购房的,完全没必要。注意,现在政策不明朗,任何靠变相忽悠大家的,都当笑话看好了。尤其是十大那贴,很搞笑。
6.我分析是大户型出货需要一个周期,大家就关注大户型放假走势,看均价。大户型不出货到一定程度,中地价房短期跌不了。
7.企业基本财务都是有很大水分的,今年经济不乐观,国家会推动资金流往实业,信贷担保类公司,会倒闭三分之一。
8.现在基本是百姓一边倒看好房产,建国以来百姓都看好的事务往往都是看错的。大家谨慎。
9.给点线索,现在很少有投资房产的有钱人了。指的是两千万以上的。 如果大家认为一个投资人逐渐减少的市场能涨下去,那我就当都白说了。今年来房地产是高换手,涨幅再50%左右。但中高端房产换手很少,如果还能涨,那就是必须有实质支撑了。要不重大扶持政策,要么大量资金流入,就像大盘,散户推动低价股,大量换手,指望大盘再6000能上去,那太天真了。
10.我不能说太多信息来源,我也不盲目下结论房价必须跌,但身边的人现在都把除了自主的房子挂出去了,最贵的5500万,金地花园的,说朋友要5000就出。奥体北一套挂了1100万,朋友要1000万就出,西山华府有三套再挂出。其中一家今年买了一层商铺,但挂出去了六套房。
我估计我说的很多人不信,我也不会解释,我信息来源里,我慎重参考的,没有一家房产市值低于1亿,不低于五次处来源。
基本取样涉及金融,房产商,能源,贸易。
剩下的,大家自己琢磨吧!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17.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