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bizz (bbizz), 信区: Shanghai
标 题: 徐汇学区房出手报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ug 29 08:56:24 2013), 站内

昨天晚上去签了网签,多谢版上各位的帮助^_^
开始看房是这个月的事情,目标是徐汇的学区老工房,总价在240w内,首付在70w内。短期内没有自住的打算,所以对房子的要求比较简单:学区房;保值;价钱符合预算。
出手的房子在宜山路地铁边上,竣工日期是97年,建筑面积52平,公摊7平,满五不唯一。成交价175w,另有1个点个税,1个点的契税,两个点的中介费。房东付个税,我们付契税,中介费平摊。
学区是交大附小,在大家的帮助上在交大附小的招生公告中看到了房子所属居委会,也给居委会打电话确认了该小区的所有房子都是交大附小学区房。
房间是一居,朝向是西南,阳台打通成了卧室的一部分,有一面墙的窗户,采光应该还不错。现在里边的租客已经住了一年了,如果价格合适他们想续租一年半,所以房子本身的质量应该还可以。租约就到10月中旬,续租的话正好直接跟我们签新合同,交接应该比较顺利。
付款方式是30%首付,剩下组合贷。因为我们的首付凑得比较慢,房东同意下月底前交完首付,最晚11月中旬能过户吧。
中介给我们的信息是20个自然日就能审完贷款,我比较怀疑,有那么快么?公积金贷款的上限中介说70万朋友说80万,剩下的商贷。算下来贷15年和20年差20万,我们打算贷短的~
嗯环境的话,据说离光启城很近,走路10分钟可到吧,附近也有菜市和家乐福,生活应该比较方便。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m.newsmth.net·[FROM:117.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