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glee (钢子),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汇报:刮蹭奔驰,车损看完胜,事故处理完败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1 16:17:53 2012), 站内

周三早上,带孩子去海妇看病,在万泉河路北向南四环南300米辅路最中间车道,我直行,开得比较快,看到一个奔驰准备往我车道并,速度不快,也没让他,没想到我半个车身都过去了,他蹭到了我车右侧。我的车从后门防擦条到后轮眉有轻微擦痕,半米外看不到,后轮眉后面一块包围脱掉;对方R350,新车,左侧叶子板,保险杠左角擦伤,需要钣金喷漆。我在线内,他压线。
对方下车,是个东北老头,嘴里骂骂咧咧,没理他,停车,报警,拍照,立警示牌,对方坚决不挪车,于是等交警。交警很快过来,看了情况,判他全责,老头耍赖,说这不是第一现场,我刮蹭后没停车,他为了追我才变成这样的姿态。交警看我们各执一词,拍了几张照,让我们挪车到路边等事故科民警鉴定。
等事故科民警期间,打电话叫公司派车接走我老婆孩子,让同事陪他们看病,我留下处理事故。此时我已经意识到老头肯定很无赖。
事故科民警来了,老头坚持他的说法,而现场照片和最早到现场的民警的说法都不支持他的说法。老头很嚣张,指着我鼻子说“小子,你不给我修车就走着瞧,我找得到你,这事完了我找你,弄死你”,此时民警跟我们呈三角站立,距离不到1米,我马上对着警察的取证设备说“请警官帮我记录对方人身威胁我,今后有任何问题请警察替我作证”,警察见我了解他们的取证设备也很意外,于是提醒对方别说跟事故处理无关的东西。
扯皮开始了,对方坚持我全责,要给他修车,我肯定不同意,警察说这样只能走鉴定,拖走车,时间一个月左右,费用数千,还不一定有结果,不如我们私了,我坚持我的观点,对方全责,于是僵在那里。
这期间,对方叫过来一个朋友,他的朋友倒是看似比较理智,问了警察一些情况,也看了我拍的现场照片,拉他到旁边说了一会,不过奇怪他们回来还是坚持要我认全责,让我用保险给他修车。我拒绝,于是警察叫来拖车,再次说再不商量好就拖车。对方很坚持,说我不给他修车就拖车,我说没问题,拖车,于是打电话叫公司派车来接我,我进车里收拾东西。2个警察见我很坚决,又跟他朋友一起劝他,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反正墨迹了很久,对方同意不再追究谁的责任,各自修自己的车。我于是同意,打122销记录,散会。

昨天去把车修了,我脱落的一块包围,小工用了不到一分钟就装上了,安装是从后向前推扣住锁扣,可能是刮蹭时巧劲从前向后把它卸了下来,没有漆面损伤,没花钱。

事故总结:
1、遇到这种无赖,确实没有办法,警察明明已经判定他全责,但他就不认,警察只能用拖车来施压逼双方和解私了,否则真要走鉴定。而估计这样小事故走鉴定,经手警察会被同事埋怨死。
2、此次事故,我的车包围掉了,貌似也有损失,但事实上我的车是切诺基,修理便宜,所以我可以算作无损失,为了不耽误时间,我同意各自修车。如果今后大家遇到这样情况,自己有损失,真要考虑怎么处理了。真的走鉴定,无非两种结果:鉴定出结果,按鉴定结果各负其责,走保险修车;如果鉴定不出结果,只能拿“证据灭失无法确定责任”的结果诉讼,这样情况,法院一般会判各承担50%,如果你的修理费100,对方10000,那各自承担5050,所以是不是要走那一步,提前要有准备。
3、警察现在装备很先进,一般在领子位置挂的那个小设备,很像电台手咪,其实是取证设备,可以摄影,摄像,录音,只要那上面的红灯在闪就是在工作,警察也会有意识对着你说话,千万别以为是闲聊。你要说话也对着它,别会所没用的废话,学会用它保留对自己有利的证据,也许真的会有用。
4、这样的小刮蹭,遇到双方都不认责任,警察肯定会和稀泥让双方私了,别指望警察公正严明的执法,他们真没辙闲工夫为这样的小事耽搁时间。
5、小小自吹一下,切诺基真的很结实。最近3年,4次事故,一次追尾伊兰特,一次被骐达追尾,一次别违章威驰刮蹭,还有这次被违章大奔刮蹭,我的小切创造了修理费0元(都是前后杠,包围划痕,不值得修),对方私了赔偿300元(威驰),对方保险陪200元,对方修车累计1.2W以上的战绩,偶也。

顺便提醒大家一下,版上最近鼓吹不让违章车等行为,我个人坚决支持,但前提是你要确认你要在绝对无违章的处境再对违章宣战,而且看看自己的车是不是能支持你的勇敢行为。

汇报结束,此案场照片见下图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