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auu (aauu),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怎么办?--老公版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Jun 29 23:25:54 2012), 站内

刚才老婆的文章大家也看到了,的确是很头疼的事情,我承认发生这样的事情责任在我。

事情发生在5年前,各种细节很多,5年来成为烦恼的根源,剪不断,理还乱,我大概回顾
下:

姐姐一家三口到北京给孩子看眼睛,觉得北京的医生好些。到北京后就住到我们当时租的
一室一厅的房子,他们三个在客厅打地铺。当时老婆怀孕大概有3个月了,但肚子看不出
来,我姐没问,老婆也没说,所以当时都不知道怀孕的事情。

来的当天,老婆孕检完就陪我去中关村物美超市买了多种熟食吃的。到了家里他们到了之
后,一切也都还融洽,老婆不是那种善打交道,会做表面功夫的人,可能看起来淡淡的,
但内心里对人还是真诚的。我记得当天晚上我们还一起散步走到一个商城里吃的火锅,吃
完了又一起逛了会超市,回家还一起坐地上打牌,还希望能老婆能多笑笑,气氛好些。现
在回想起来确实是我的面子感在作怪,总希望把家人招待的更到位一些,而没有考虑老婆
怀孕的情况。


周末两天基本就这么度过了,周一我上班去了,老婆在家休息,周一傍晚JJ他们三人就坐
车到我舅舅家去了,我送他们上的公交车,没法发现任何异常。周二下班回家,按道理他
们看完眼睛会回我们这里,老婆也熬了排骨汤什么的,可他们却没有来,发短信打电话好
像也没说清楚,后来突然就打电话到家里了,老婆接的电话,JJ态度不好就让我接,我接
过电话,她就在那头哭哭滴滴说了一大堆,我当时懵了,也记不清具体是啥,反正就是觉
得老婆对他们不好,不周到。。。。我真的是懵了,脑子了一篇空白,哼哼唧唧的也不知
道怎么答复,觉得一切都太突然了。。。。


不知道为什么,从农村读书出来,总觉得欠家人一些东西,老家那边的风气也特别强调说
读书出来的人不能忘本,要对家人好,要懂得回报,好歹来一次北京,怎么也得招待周
到,否则就成了一个忘恩负义的人似的。。。这个念头一直萦绕在我脑海,让我很多时候
没法冷静处理事情。尤其是我本是一个只对技术感兴趣,对其他都没什么感觉的人。

当时我脑子里想的似乎就是这些东西了,觉得惨了,这下毁了。。。其实现在回想起来那
个时候是最佳解决问题的节点。我应该明确的说:不会的,你弟妹不是那样的人,你是不
是有什么不满意的,好好说不久行了吗?那一刻我在家人面前成了一个软弱没有任何反抗
精神的人。

打完电话,我马上打的去了舅舅家,解释了一堆,未果,他们再那边呆了几天直接回家
了。这边老婆独自在家。。。

7个月后,孩子出生了,老妈过来准备帮忙看小孩,结果为这件事情和老婆又起了冲突,
我再次左右束手无策,本希望两边安抚,但没有控制住事态,最终恶化,老婆气的晚上离
家出走,老婆产后2个月抑郁。。。老婆离家期间同意说每年给我父母3,4千,还去办了张
银行卡,老妈回家。

随后5年,基本处于僵化期,我单线和家人联系,尽量避免和JJ联系,去年爸妈要来看孙
子,老婆也同意了,来呆了5天,相安无事。

然后就是现在JJ又要来了,说给外甥看眼睛,我又不好说不让来看病。只是说如果和上次
一样就不要来了,这5年都都搞得糟透了。我本想好,如果只是她自己带外甥来,就让他
们住舅舅家,我有空去看下。结果老妈也要一起来,真是麻烦。。。
--

※ 修改:·aauu 于 Jun 30 01:13:44 2012 修改本文·[FROM: 123.125.23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9.16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