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l0409 (星月传说),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工作后毕业学校就是p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Jun 30 23:40:12 2012), 站内

版上说学校比专业重要的,都是没上过班人的想法,
真工作干几年就知道了,老板谁关心你是什么学校毕业的,都是关心你能做什么,有什么方面关系。
毕业3年以后还在说自己毕业学校的,都是一事无成的屌丝,只能说自己毕业院校。
另外专业远比学校重要,专业能决定一个人职业方向。
就我认识的2个人来说,都是35岁左右,中专毕业(95年前的中专)。
一个是财经中专的会计学毕业,毕业后读了3年成人高考。在工作考了注册会计师。现在在一个上市民营集团做财务总经理,董事,年薪百万,目前学历是北京大学会计硕士。
一个是财经中专毕业后做工行当柜员,2000年后做信贷。2005年进一个股份制银行,由于从事放贷业务而人脉广泛,现在担任一个股份制银行苏州分行的行长,目前学历是上海交大EMBA。年薪百万,还经营一个投资公司。
这2个人都是没有学校没读大学,但专业好,在工作中努力出来的,发展远比名校差专业学生好。
--
永忆江湖归白发
欲回天地入扁舟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22.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