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oiledwater (开水/要坚强 女王归来),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产科住院两个月 亲眼见到各种突发情况。。谈谈剖和顺哪个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27 22:01:50 2012), 站内

由于生完娃发现胎盘植入住院两个月 估计算是住产科住的最久的人了
期间看到不少产妇发生的各种情况 真是千钧一发或者是人间惨剧........
下面举几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来说说我个人的看法

1.一个32岁的妈妈,结婚6.7年都没有孩子,实在没办法做的试管婴儿,超出预产期5天后住院,医生催促说剖了,家里人不同意,说试管用了10多万,家里快没钱了,剖也要大几千,而且顺产对宝宝大人都好,胎心监护一切也正常,以后养小孩还要跟多钱,不如省着点,反正在医院住着,实在不行就紧急剖也行,想等宝宝自己发动,于是一直不肯签字同意剖,在超出预产期10天后,上午10点胎心说不太好,建议剖,家里人又商量来商量去,商量到下午4点,终于同意剖了,签了字给了医生,结果医生说明天上午剖吧,今天手术台都满了,家里人就同意了......结果就悲催了...夜里2点多听胎心的时候还是好好的,第二天早上6点听胎心就没有了.......我看到这个妈妈的时候整个人精神状态都是恍惚的...跟傻了一样,都不会哭了......然后就是各种医闹。。。这家人抢了病例后找了几十个人把医院产科大门围堵起来,用白布写的血书“还我生命 血债血偿”。。。。医生要给这个妈妈引产,家属不肯,由于死在肚子里时间太长最后引产了一个8斤8两的宝宝后产妇昏迷不醒........真心惨啊........我现在想想都觉得眼睛红....

2.也是一个试管婴儿,医院管试管婴儿叫珍贵儿,就是要提醒家长和自己这个宝宝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多么的珍贵,要慎之又慎....这个妈妈为了做试管婴儿把输卵管给切除了....因为这样子宫环境没有炎症更加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当时5月14号,这个妈妈的老公是个做生意的,比较迷信,514我要死,所以不太愿意在那天剖,医生说,我还是4月14号剖出来的呢,日子更不好呢,你家宝宝胎心不好,又有熊猫血的可能,到底是日子重要还是宝宝重要啊。。。然后这个爸爸就不支声同意剖了.......

3.一个产妇紧急送到医院,据说破水2天了自己还以为是漏尿...来的时候胎心都不行了她还淡定的觉得问题不大,这边医生催她赶紧换手术服上手术她还慢慢悠悠的打电话。。。剖出来的宝宝被羊水呛到送到了保温箱,宝宝住了半个月才出来.......

4.医院本院心电图室的一个医生自己生小孩,脐带绕颈一周,本院的医生都劝安全第一,所以就安排给剖了。结果在安排剖的前一天夜里,娃自己发动了,悲催的是主刀医生第二天上午门诊,活生生这个本院的产妇开了6指等到中午才被拖去剖......她上手术推车的时候手都直抖....按照目前政策 绕颈两周医生都让产妇自己试产。。。我这么说就是想告诉大家,不要觉得绕颈一周两周没事 本院的医生都不建议顺产啊...外面的产妇才不管你呐...出事了后悔都来不及啊......

真心说 能剖还是剖吧 安全第一啊 毕竟人命关天啊....我发现医院的很多医生亲戚朋友都是各种剖啊........我自己就是顺产,如果剖腹产就能当时解决胎盘问题局部切除就不用这么恐怖了........顺产的疼和剖的疼不是一回事啊.....剖有止疼泵顺产没有啊.....我还没有说各种大出血呢.......超恐怖的.....一边推着往手术室狂奔一边血哗哗的流了一路那才叫吓人呢......手术室和产房不在一起的悲剧啊.......

今天先写到这里 改天再写个各种重男轻女见闻录.........唉........


--
**************************************


※ 修改:·boiledwater 于 Jun 27 22:09:42 2012 修改本文·[FROM: 119.120.94.*]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9.1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