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ighlands (sleeping beauty), 信区: Oversea
标 题: 我很羡慕我家隔壁一个由F2转H4的女生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26 00:19:03 2012), 站内

她一直没有考过GRE和托福,没有经历过等offer的煎熬,没有受过老板的指责。
来了美国以后,她老公对她很好,她说不想上学,她老公就说不上。她说想生孩子,
她老公就说没问题。她生了一个儿子,跟她老公说还想要一个女儿,她老公说没问题,
养得起。

她老公读最热门的CS硕士,只读了2年书,读出来就找到了工资很高的工作,
立即开始办绿卡,EB2,现在485已经递交了。而且她老公还买了房子,买了新车,
他们有了一儿一女,刚有孩子的时候请月嫂,接着是请保姆,再接着是送daycare,
一家子其乐融融。女生从来不操心家里的经济情况,想买衣服就去刷卡,她老公
会帮她还。也从不操心房子维护,她老公会修,修不了会打电话找维修工。

而我家的情况,我老公是读博士的,读了6年毕业,已经比别人晚了4年,博士毕业后还要
做博士后。论文不好发,绿卡遥遥无期。
我是转硕士的,非热门专业,找的工作,工资一般,要等到H1B第三年才能进入绿卡申请
流程。

这些年来,虽然从来没有明面上抱怨过老公,心里有时候还是怨的,想着我那么辛苦地
读书工作,都辛苦得老了,到了现在,绿卡没有,房子没有,小孩也没有。可是那个女生
已经拥有了整个“美国梦”,大房子,小孩子,幸福的一家子。而她也确实一直没有考
过GRE,没有考过托福,没有专门地学习过英语。可是,不久的将来,有了绿卡以后,
如果她愿意,她就能出去找一份很好的工作了。如果她想继续呆在家里,用于生活的英
语,不是很难的事情,几年功夫下来足够熟练了。她还有很多时间打扮,保持青春,
压力小。因为家里有小孩子,她的社交活动是很丰富的,有各国的妈妈朋友,一起讨论
小孩的话题。

那么,我付出的这么多年,这么多辛苦,都是白费吧?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比你努力少很
多,却得到的比你多很多。

这些事实压在我心上,一度让我很压抑。我不后悔嫁给老公,我只恨我不是热门专业,
我只恨我买不起房子,找工作困难,赚钱不多,我只恨我没有精力打扮,我只恨我的公司
要等那么多年才给办绿卡,我只恨我没有能力。要是我能力足够,那我应该可以跟她老公
一样强,做到一样的事情。我应该能在工作上如鱼得水,每一天都是幸福美满。

后来终于忍不住了,跟一个同事姐姐说了我的烦恼。说着说着就哭了,我跟她说,姐姐,
我知道我这样是不对的,我这样心态很差,而那个女生心态很好,所有人都说那样的人
心态很好。我为什么样样都不如她呢?而且我还比她努力得多啊,这个世界太不公平了,
对不对?我不想当怨妇,姐姐,我希望我能开开心心地生活。

同事姐姐也是中国人,有相同的背景,应该更能理解我的担忧。
姐姐先是骂了我一顿,说,没出息,你不就想着靠老公吗,老公能靠得到是你福气,
靠不到是正常情况。接着说,你要换个角度看工作,无论男人女人,最终都是要工作的,
一旦工作,就有工作中的压力。工作压力对任何人都一样。所以呢,你在工作中感受到
压力,并不是因为你老公,也不是因为别人,跟读硕士还是博士没有关系,也跟家庭主妇
不家庭主妇没有关系。

姐姐说,你为什么要去跟她比较?你看过华人论坛上好命女的帖子吗?我说没有。
姐姐把帖子发给我看,告诉我:她就是好命女。世界上有多少好命女?你为什么不想想
我,想想另一个刚quite生物博士转行到我们公司的女同事,想想一个怀了孕,跟老公
两地,每天加班的女同事?想想我们也是过着跟你一样的日子,有的人比你更困难,
你干嘛非要去看她的生活呢?

同事姐姐让我回家来好好想想,她说,你感受到工作中的烦恼,觉得伤脑筋,并不是因为
你心态不好。而你说的那个女生,如果她真的像她表现出来得那么幸福,她心态好也是
正常的。你说一个人过得日子那么甜美,心态还会不好?

我向同事姐姐做了保证,从今天起,开心地生活,开心地工作,放松心情面对工作中
的烦恼,维护好身体健康,慢慢地等待着一天比一天好的未来。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32.19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