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iapunov (我本将心向水木,奈何水木罩垢蛆),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受不了。老婆如黑洞似地消耗我的精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Nov 27 23:42:42 2011), 站内

结婚8年。相识14年。没想到现在的生活如同噩梦。我是爱她的,她也爱我。但是,一
起生活实在太累。总的来说,我老婆比较自卑、抑郁、急躁。这些加起来形成了她现在
的性格。我常常很可怜她,希望对她好,帮助她,让她开心。可是,我也只是一个普通
人啊,没法承受得起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消耗。她不工作,我一个人读博挣钱。她
生气了可以不做家务,可我的工作还得照样做。每每想到这些就觉得很无助。

我和她开始之前,她很能干。也许正因如此我才选择了她。可是,我们在一起一段时间以后,我发现,她开始事事依赖我,以至于她现在无论是能力
和智商都大为降低。家里家外,大大小小的事都需要我出马才行。如果叫她去,她就会
畏缩,不敢行动。我觉得这已经超出男人该多照顾女人的范畴了。因为很多时候,我觉得她可以,她仍然萎缩。这是心理上的自卑,不自信,害怕在起作用。所以我现在常想,当初我们走到一起,她到底是爱我的人,还是只想找依靠。

我知道很多女人找男人,就是为了找个依靠(哪怕他打心底里不喜欢对方)。我想,如果我们也是这回总情况,那就太可悲了!

我们经常会为一些小事不高兴。每次我都会很挣扎:吵吧,最后伤了自己不要紧,她还倒过头来会受伤。不吵架吧,她要欺人太盛,变本加厉。所以,我俩关系已经到了一个恶性循环的地步。这一切还都源于她的性格。由于她个人能力已经严重退化,以至于经常说话做事都不行。而她又有超乎寻常的自尊心。所以她做错什么,别人是批评不得的。平时我都尽量忍着,实在忍无可忍的话,我会日后见机会合适时再提。然而,即便如此,她还是会很不高兴,并扯其他事情来反击。

(她不止一次嘴上说过恨我,我想她只是为了反击而反击,因为反击我她才痛快,而不顾她的反击与当前争论有何联系。至于她为什么说恨我,我想还是因为平常争论她总是输有关。她是个很要强的人,在她能力很强的时候,她很傲气。所以,每次他总是争论不过我(大部分时候我认为是她不对),她就会潜意识认为我是她的敌人。)

每次吵架,她都是刚开始强悍一阵,最后经过我理性分析,她自己也会意识到自己
不对,然后就开始哭,此时她的自卑心理开始占上风了。她会骂自己是个失败者,最后进入抑郁状态。

——这个循环,就是我现在经常经历的。。。我也知道她不是存心跟我作对,而是心理上有问题。我也尽量不去跟他生气,尽量去帮助她快乐起来。但我终究只是一个普通人,还需要拿博士学位的人。我感觉,我无论付出多少精力去哄她开心,结果都是无助于是的。她就象一个黑洞,始终在消耗着我的精力。她自己事后也会为耽误了我的工作而自责,然后哭泣而又进入自卑状态。


我觉得我们未来的出路就是,两人同时葬身于一场车祸。这是最完美的结局。

--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40.180.35.47][50B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08.9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