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omorrowly (猫猫加油), 信区: AutoMod
标 题: 金港赛道初体验!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Nov 26 01:44:38 2011), 站内

首先说明一下,我这都算不上班门弄斧了,因为根本没资格来跟版上的大牛们比,也没啥可弄的技术,只是觉得挺好玩,想写写自己的感受,有啥不妥和比较二的见解请多包涵!啰里吧嗦写了一堆,没啥头绪,请见谅!不想看介绍的就直接跳到后面看看一二三四五,呵呵!
记得线线同学还是谁说过,玩赛道的话先在路上把车开好了,然后去庄周跑一跑,对赛道熟悉之后再去金港玩,否则就是那啥。。。。。。我就属于那种车还没开好就直接上赛道去傻逼呼呼开的,所以觉得就是一场闹剧,呵呵,更多的是自己驾驶初上赛道的那份欣喜,现在还在兴奋之中,在欣喜之余也还是有一点点小收获,所以上版上来吧啦一下:)以前去赛道我都是看客,这次真正感受了一下驾驶的乐趣,不知道该用什么词形容了,真的是超爽!超赞!感觉好极了!
下午的活动首先就是上赛道,有TTS、CTS、大黄蜂、BMW650、PANAMERA、GALLARDO Superleggera,不过后两个只能试乘,不让自己驾驶。总体感受:TTS开着最好,CTS最差,大黄蜂玩漂移比较爽。由于有头车引路,还有过弯和刹车点的标识,所以就跟着开,但还是有点手忙脚乱,特别是过各种不同的弯技巧是不一样的,我就傻逼呼呼的跟着开了,开两圈,虽然看到过别人写的一些东西,什么时候给油,过弯刹车时机怎么选择,但自己开起来还是完全没时间想了,在此要特别感谢杨帆同学,他跟我讲的入弯刹车点别太晚,慢进快出还是很有意义,哈哈!不过在2号和3号弯的时候都有些失控,特别是大马力后驱着实不太会开,都出现了甩尾,有点漂的感觉,哈哈!究其原因,可能还是过弯加油了。
倒是后来试乘了马青骅开的兰博,让我有时间来回顾一下开赛道的过程。这个帅哥人特好,一上来就说:你放松就行了,别太紧张,我开的不会太快,如果不舒服的话就告诉我,或者你可以像她们那样尖叫!(汗!她们是指请来的几个美女嘉宾,我只认识孙菲菲和蒋梦婕,别的都不知道是几线明星了。。。。反正化妆化的我都认不出)我说:我不是美女,不会叫,呵呵,您快点开,没事!坐上这车之后,可以说我才真正体会到了啥叫“推背感”。他开的节奏特别好,虽然我还是到处晃,但能感觉到他加速和减速的节奏,超爽!
后来去开场地连续过弯,都是些小车,体验它们的灵活性和过弯性能。车型有A1、500、coopers、爱唯欧!咳咳,开了4遍A1,没开爱唯欧。A1的感觉最棒,刹车油门感受都比较好,500方向盘很灵活,打轮特舒服,但是整体感觉要比A1逊色,过弯时车身不稳,开着有点像个大玩具!不过确实CUTE!有个哥们特逗,说500太差,开了像我原来的奥拓,另外一个说,不,比奥拓强,有空调!这哥们说:我的奥拓也有空调!!!!!把我们给乐得!
这个完了之后去场地绕桩,都是些个大家伙车,passat、锁八,别克,皇冠。。。。。桩被前面玩的人弄的有点乱了,我们也开始有点乱开,教练指挥说不要推头,那样会降低速度,我们也都没啥感觉,就那么开了,呵呵,主要是来体验下车子,特别表扬一下索八,我开着觉得还真不错!另外让我比较得意的是要开个手动挡的车,女生里只有我说去开,有几个男的都不开,HOHO!不过我也就是起步加油后换二档一直开,哈哈!
玩完这些还有场地越野,但是时间比较晚,光线不行就取消了!我就又溜达到赛道那里,兰博基尼还在拉着嘉宾试乘,我就又赖着上去跑了两圈,由于已经坐过一次了,所以他对我有印象,我还问他几个怎么加油怎么入弯之类的,他可能觉得我比较好学(自夸一下哈哈)就给我讲了一些东西。这次跑得比较快!但每个弯用多少的速度他都告诉我!乘完之后还有一个美女想乘的,结果人家说收车了,刹车片已经太热了!我是最后一个了!很不好意思!
吧啦了一通,结合马青骅给我讲的,大致谈下体会:
一、开赛道不是简单的开快就行了,比谁快跑04就得了,赛道的核心就在掌握好过弯。另马青骅说我们过弯普遍都入弯过早,对于回头完最好还是过了弯心再给油,提前给的话要带点刹车,他说估计我不会!O(∩_∩)O哈哈~打轮不能太猛,特别是速度快的时候,随弯就弯,动作灵活柔和。另外就是赛道走线一定要好,这个我也说不好怎么走线,但是试乘了兰博和保时捷,再坐其他车友开的车,就能感觉出来,人家车手的线路确实走得好,提速、过弯、刹车等也都达到连锁的效果,都会比较顺畅!这个走线也只有在赛道上才能体会到,在马路上开断然是没有这种感觉的!

二、在赛道上和在场地上让我对“油门控速”有了深刻体会。虽然经常也说,但是以前在路上开我觉得感触不深,总是加速加油,减速刹车,但是用小车开连续过弯,必须得会恰当的使用油门开控制速度,过狠加油或者去踩刹车就速度一下就将下来会比比别人慢很多了,这就要求油门的深浅要把握好;

三、上赛道开,必须头脑清晰,因为速度太快,所以大脑的反应也必须时时跟上,否则一定出状况。头脑要灵活,反应要敏捷,视野要好,不能只盯着你开的眼前路线,必须要放开视野,看到下一个目标处。所以我特佩服neo同学了,看他的视频,以及他给我讲解的一些东西,发现他走线和过弯都是特棒,去练的时间少,还这么厉害,更为关键的是手动挡啊!!!今天有了深刻体会,开手动挡的车在赛道上,太厉害了太有挑战性了!!!!!!!不愧是我偶像!

四、虽然自己亲自在赛道上驾驶的时间短之又短,但对我今后在路上开车还是有很大帮助,有些技能的培养还是贯通的。而且路上开车以后要心平气和,玩了赛道之后确实觉得在路上斗气飙车啥的太没意思了!

五、以后要不耻下问,多多向版上大牛们请教,请大家多多指点!不甚感激!

贴两车子和美女,这小美女是我觉得女嘉宾里近距离看最漂亮的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20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