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ddyhy (abc), 信区: PieFriends
标 题: 可悲:我的善良被女人利用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30 00:07:11 2011), 站内

话说昨晚(11月28日)我在六教6A-214自习,20:20左右有个女生从后门进跟我说:“你是咱们学校的吗?”,我说:“怎么了?跟是不是这个学校有什么关系么?我曾经是这个学校的,你有什么事?”
她说:“我想跟你借40钱,大概半小时左右送还给你,你会马上离开吗?”
我想也许人确实遇到了什么困难,等同学送来来不及,我说:“可能会过一会离开,没准”。
心想,40块也不多,也许她真的有急事。可等我抽出40给她的时候,她说是140。这时我觉得140有点多,万一她不回来给我呢?我不白瞎了?虽然140就算她不给我,这损失也能承受得起,但毕竟我自己不是那种乱花钱的人,平时相对还是比较节省的,140基本能加半箱油呢。也许从心里不愿把人想那么坏,也许也觉得这里是清华,不至于有这么龌龊和缺德的人。
后来我说你给我留个手机号吧,她说手机没带。当时一刹那的念头分析她有可能不会还回来了:
1、 如果她半小时能有140元,不至于跟我借钱;
2、 如果她真心想还我钱,会很有诚意地留我的的手机号。
我问:“你哪个系?几字班的?”
她答:“我是经管学院经**班的,大四的学生”。
我问:“那你叫什么名字?”
她答:“我叫王倩(茜),你放心吧,我一会肯定给你送回来的”。
隐隐约约的潜意识中,感觉这140会是肉包子打狗,但心里还是不愿意把人想那么坏,
总觉得,也许人家真的遇上了什么紧急的事。
但是令我失望的是知道22:10左右我离开六教,都没有看到她回来的影子。
140元,说不上很多,或者可以说,即使丢了,也不会过于在乎,但是让很我不爽的是,觉得自己的善良被人利用了,而且还是在有一定的提防心理的前提下,久久难以释怀。难受的不是140元的经济损失,也许她正躲在某个角落里暗笑骂我有多傻呢!
总结这个事,得出一些教训。想起张无忌母亲临死前跟他说的话:“不要相信女人,尤其是漂亮女人的话”。我承认,男人在一定程度上会去可怜弱者,尤其是在漂亮女人面前,没有了理智,这也正成为一些女人骗取钱财利用的弱点。
后来仔细想想,也许这个女生根本就不是清华的,从心里还是相信清华的学生即使经济条件再有限,也不至于用这么卑劣的手法去骗取钱财。这个女生也是个惯骗,也或者是个惯偷,游荡在各所高校,现在把这个事写出来,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再给这样的可乘之机,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广泛注意这个人,万一哪天碰上,扭送派出所,省得再害人了。现在考虑要不要到六教跟管理员调取录像,看看是不是真的是在教室好上自习。
此女特征:
身高:170~175之间;
长头发(有点偏黄),瓜子脸,长相较为秀气,体型偏瘦,穿着象学生,没听出口音。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7.1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