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mthlife (爱水木,爱生活),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这种情况下,我LP不带孩子回我家对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26 16:52:40 2011), 站内

我和LP是中学同学,家都在南方,孩子刚一周岁,从没回过老家
孩子出生后是我岳母和我妈一起在这边看孩子 后来因为一些矛盾我岳母、LP和我妈吵了一架,我妈就回去了。之后我家问孩子的情况都是给我打电话,我LP也没给我家打过电话了,而且很反对我和家里联系。认为他们不给我们带孩子,我为什么还要对他们好,不顾她的感受,为此吵了很多次。期间我LP生日我家里没给她电话,之后我爸生日我LP也不肯打电话,彼此冷战。
上周LP辞职准备自己带孩子,我岳母也打算回老家,因为我要出差一周,LP就准备和她妈一起回去呆一段时间,并明确表示不去我家。但她家和我家走路也就四十来分钟的路程,虽然她主要时间会和她妈一起呆在县城她姐那,但肯定会回家看她爸一趟的。这么近,我家里知道会怎么想?但LP还是坚持不去我家,认为去了就是向我家服输,对不起我岳母,也对不起自己。而且为了不让我为难,不希望我和她一起回去,正好可以把手头的工作多处理些,等她回来后就可以多照顾些家里。而且这样我也可以向家里解释是因为我没回家她一个人带着孩子不方便去我家,她觉得我家里应该能理解。她已经在为我考虑了,为什么我还不能理解她、支持她,对我们的感情失去信心,要考虑离婚。在一起快十年的感情了,很少因为别的事情吵架,就是这一年来在和我家里的关系上吵了一次又一次,我实在不愿意十年的感情因为这样而破裂,就同意了。
前天LP和她妈带着孩子回了趟老家看她爸,之后她爸就给我电话认为这样很不妥,无论大人之间有什么样的矛盾,毕竟爷爷从没见过孙女,北京回趟家不容易,应该带着孩子去见一面。但他说服不了我LP,希望我能和她再好好商量商量。但我晚上给LP电话刚提起这事,就被她用已经和我说好了的为什么又要变卦堵住了,而且又有要吵架的趋势,就以沉默结束了。
今天我家里打电话过来,和他们说了LP已回家的事情,同时也解释因为我太忙,没时间回去,LP一个人带着孩子去我家不太方便,所以等明年抽时间一起回去(因为LP明确表示今年过年肯定不回去),但我家里没法接受这解释,毕竟也就几十分钟的路程,很生气。
版上也都是有孩子的了,可能也多多少少会面临一些这方面的家庭问题,我不知道我LP的做法到底对不对。因为这真的和我的想法很不一致的,我的想法是我也抽空回去一趟,和她一起带孩子去趟我家,也不用呆多久,只要去了表示一下态度就行。但每次只要提起这些事情,LP就会说我愚孝,不为她着想,不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和我口口声声说的把我们之间的感情放在第一位是口是心非,别的男人老婆和父母吵得多厉害也会照样过日子,而我却为这事情这么痛苦影响我们之间的生活,说得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错了。
我现在真的是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一直坚持的信念是不是对的,我对LP的要求是不是太苛刻。真心希望大家能给我些分析和建议,让我能正确面对LP和家里关系的问题。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8.24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