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sissitian (sissi), 信区: Wisdom
标 题: 父亲生气了,是我错了吗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25 22:32:14 2011), 站内

1、
爸爸炒股
炒了7年 漫长的7年 每天上午9点 下午1点开盘 边抽烟边看股市

妈妈不给他钱去炒 他就找我表哥们要 (他以前对我表哥们都非常好,所以我表哥们都给他钱,几万地给他)
然后我们问他时,他就说:我没炒股

劝了无数次 不让炒股就要自杀 谁也劝不住 就跟迷失了心性的人一样

2、
爸爸抽烟
这个从30几年前就开始了
每次我打电话给他问抽了没
他说没有
其实还在抽

——7月份的时候
我跟他说
这么多年来好话坏话我妈劝你的已经说尽了
我什么也不想说了 你如果不把股市里的钱退了 我就自杀 我说到做到 刀从手上一刀刀割下去 你等着吧

——终于 他不再炒股了 来北京跟我和我妈一起住了
——现在也比较少地抽烟了
——我是一个佛教徒 这几天每天给他讲个经书 觉得挺开心的
——结果晚上大家正开心地吃饭 我问你怎么边吃菜边喝水阿,是酒还是水阿,他立刻说是水
然后等了一会我妈过来说 你爸在喝酒

——其实喝酒这个事儿从来没让他戒过
——之前我曾经苦口婆心地跟他说过,你抽烟了你就说你抽了,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你抽半盒就说抽半盒。
——但是我觉得这么点小事儿他都要骗人,我说
我这几天跟你讲的佛教都白讲了,为什么你这么点的小事儿都要骗人呢,你知道什么叫做勿以恶小而不为吗
再说没有人让你戒酒阿,为什么你还要撒谎呢
我最后跟你说一次 你即使什么都没有 我都无所谓 但是你要是是一个不诚实的人 我就以你为耻辱 从此后咱们就断绝父女关系吧(这句只是为了让他以后能不撒谎,完全没有别的意思)

结果他彻底生气了,说:断绝就断绝,我明天就回家!我现在不是没能力,不用你来说我!我都快死的人了,啥都不用做了!
我说,谁都会死的,但是活着就要做一个坦荡诚实的人。

然后各自吃饭。吃完饭我去看佛经,在想我的语气可能不对,忏悔了一会。
然后爸爸去睡觉了。
其实我很不开心,为什么一个57岁的男人总是骗人呢。大事小事都骗。每次他这样我真的特别想一死了之。觉得自己的亲人都跟自己不说实话,自己的亲人都跟自己的道德观、做人原则这么不一致,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我知道是我错了。但是我真的很痛苦和纠结怎么改变父亲。
我觉得跟他讲佛经,要放下名利钱财,他基本都充耳不闻。

回帖请勿指责我父亲,谢谢!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0.15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