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ylong (SailorMoon@ustcbbs),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360再发声明:腾讯借隐私保护纠纷判决掩盖3Q大战“二选一”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Oct 1 01:14:33 2011), 站内


  近日,腾讯公司不顾事实,误导舆论,把“腾讯公司诉360隐私保护器”案解读为3Q大战终审判决,有部分媒体也因此误读此案是对去年“3Q大战”的盖棺定论,甚至刊发法院判决要求360道歉的假新闻。360公司就此再发声明如下:

  1、3Q大战的核心是腾讯要挟用户“二选一”,逼迫用户做出选择,工信部对3Q大战早有定论,双方也都已道歉了。将隐私保护判决与3Q大战混为一谈,纯属偷换概念。

  2、360与腾讯关于隐私保护器纠纷,缘于腾讯QQ未经用户允许偷偷扫描用户电脑,360隐私保护器的第一版本是专门针对QQ聊天工具做监测。对此,法院明确判断360隐私保护器监测QQ合法。

  3、在此次隐私保护纠纷诉讼中,360败诉的原因是现行法律对“用户隐私”定义不清,换句话说,虽然腾讯QQ偷偷扫描用户用户电脑是事实,但法律上不能因此认定腾讯在窃取用户隐私。

  4、法院并没有要求360道歉。虽然\"腾讯诉360隐私保护器\"终审维持原判,但判决书同时认定了两个事实:腾讯QQ偷偷扫描用户电脑的事实是客观存在的,是360隐私保护器让腾讯停止了偷偷扫描用户电脑的行为;360隐私保护器对QQ扫描行为的监测合法。基于这两个事实,法院并没有要求360道歉。

  360声明——法院公开认定360隐私保护器合法


--
不高兴的时候喜欢灌水,有一天我居然灌到了水木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2.1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