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ellostacy (stacy),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老公婚前父母买房,现在他父母要要回去自己住,怎么办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pr 7 17:53:17 2015), 站内

最近因为这个事情已经让我心力交瘁,非常伤心和绝望。

交代一下背景:
12年结婚,闪婚,奉子成婚。

老公的父母给他婚前买了一处房子,当时全款125万买的(2010年),近郊,商用房,50年产权,不到70平的loft小三居。房产本老公自己的名字。

婚前,老公父母以老公前女友分手理由是女方要求房本加名为导火索导致分手,试探性问我父母对此的看法,我父母坦诚说我们不会有这个要求,孩子们在一起不是图这个房子,要是孩子自己没看对眼有金山银山也没用。

其实话说回来,关于闪婚、奉子成婚这事,我父母其实开始不同意的,但后来也是担心我年龄大(怀孕28岁快29岁了),也觉得是天意,老天推了我一把,也就同意了,但心里多少不悦。

结婚时,我妈觉得这样仓促结婚怕我吃亏,向男方索要了10万彩礼,但我爸也承诺将来婚后他再给十万,二十万买车,陪嫁。

可能这个彩礼也成为两家不悦的开始。

后来结婚后,很快我肚子越来越大,我是8月底发现怀孕,我们就十月结婚。婚后我孕吐反应非常大,婆婆不会做饭,并且对厨房里的事情很马虎,热饭能烧坏锅的那种。后来我爸妈操办玩老家婚礼,就来北京照顾我和我老公。

这件事其实一开始也是我婆婆打电话叫我爸妈来的。我爸妈为了来北京,把我把的店兑出去了,我把自己有手艺,一个店一年也能挣十万,不过也是技术活、体力活,比较辛苦是真的。当时,本来我婆婆想让我妈自己来,我爸在家里挣钱,但我爸我妈从来没分开过,我妈担心我爸不会自己照顾自己,家里又没有老人了,索性就劝我爸不干了一起来北京,给我们帮忙。

可是没过多久。春节的时候,我公公婆婆也来北京过年,三家人自然挤在了一起,可能这边是矛盾的开始吧。我爸妈平时主次卧,我们住主卧,楼下的小卧室非常小,只放了一个单人床,后来我公公婆婆来了,住哪里?矛盾开始了。我老公一开始没有说,但是他想让我爸妈下楼客厅打地铺,让他爸妈住主卧,我爸妈也猜到了这个意思,但想看看他们怎么态度,于是一开始没说。第一晚,我爸妈还没腾地方,公婆打了地铺还是在小房间挤了一宿,具体我忘记了。

顺便补充一下,我公婆由于某些原因吧,长期两地分居,公公是公务员,婆婆已经提前退休在北京郊区投靠亲戚开商店。一年两人也见不了几次。

其实我爸妈也想过了,他们聚少离多,应该让他们睡次卧,其实他们无所谓。但由于我婆婆一向觉得自己买的房子,没把别人看在眼里,所以我妈想试探一下他们会怎样。结果第一夜,我印象好深,老公几乎一夜没睡,还给我发火,跟我说希望我爸妈主动让房间。当时我怀孕大肚子,当然心里也不舒服,凭什么你爸妈以来我爸妈就让,觉得我老公也不地道,平日我把伺候他,他在家里什么也不做,关键时候马上就分出亲疏远近了。其实那天晚上我也一宿没有睡好。

第二天,我们在饭桌上忍不住说出来对这个事情的纠结,我忍不住哭了,我老公马上说建议我爸妈让给他爸妈住。我妈当时说,你怀孕别难过,我们老人会处理好的,你别操心了。结果当天的处理结果是,我爸妈主动下楼在客厅打了地铺,我公公婆婆上楼住了。我的心里很不舒服,但也没办法。

结果没过了多久,我婆婆和公公不知为什么事情在房间里争吵,后来我老公上去劝,可是没有劝住,最后动手打了起来,我们在外面听到婆婆在里面嚎。后来,第二天,我婆婆就搬去了她妹妹家,也在北京,离我们不远,我公公一个人在次卧住了一个春节。再后来,听老公说,他俩争吵还是因为钱的事情。

其实,最让我不能忍受的是,我婆婆不顾我大肚子,一个春节假期至少对我和我爸妈说了好多遍“这是我出钱买的房子,是我的家,谁对我不好我就撵谁走”、“我辛辛苦苦一辈子买的房子,自己都没有享受上,回家都没地方住,别人都笑话我”这类的话。当时我老公不在,出差了,过年前我婆婆先回家,我有寒暑假,所以有一段时间是我、我爸妈、我婆婆在一起。她不仅在我面前说过这样恶毒的话,还在我父母面前说,我妈为了不刺激挺着大肚子的我,就忍下去没和她争吵。还有一次,我和老公在楼上聊天,我婆婆上来非要和我聊天,我们三个都在的场合下,她说她们农村,嫁进门的媳妇,是别人家的人了,自己的父母不能来,而且她要赡养她婆婆(我老公奶奶),而且还要带到我们家来赡养之类的话。我一开始没啃声,后来实在忍不住跟她争了几句,我说我不是你农村取回来的小媳妇,别来要求我,同时我是独生女,不可能不让我父母来。我都气哭了,我老公面子过不去在全她妈为了孙子少说几句。同时他妈还在不停嚷嚷我们对他不好,就把我们都撵走,我心里好委屈。

自那以后,那个春节我基本上心情非常糟糕,知道孕妇不能哭,但是还是忍不住以泪洗面。我不想面对她,但是还必须住在一个屋檐下。我也是一个高知,来北京10多年,读了博士进了高校,不靠任何人,自己留在北京,可是还得受这份委屈。

后来,2013年春天宝宝出生了,是个男孩,可爱极了。可是宝宝出生那天提前了,第二天婆婆来的时候她感冒了不舒服,所以自从我从产房出来见到她,她就耷拉着脸,后来还说宝宝的出生冲了她,她自那起就生病了。后来又说宝宝像我,转过脸就说不好看。等等还有很多让人根本理解不了的话。

但最要命的还是宝宝三个多月的时候,我父母由于老家房产本的事情回老家两周,我婆婆过来帮忙带孩子。她不会做饭、身上还出了带状疱疹,不能直接接触孩子,也就过来帮忙洗洗涮涮,我上厕所或吃饭的时候帮忙看一下孩子。每天还要我做饭,并且还要去买肉,让我做荤菜给他儿子吃。我做晚饭热的吃不下,还要去哄孩子。真心觉得婆婆和妈妈有差别啊。这也就罢了。又在饭桌上挑起话端,意思就是嫌我父母在家了,他们不该来,让我爸妈回老家赚钱,让我们从他老家请一个保姆,每个月才两千块钱。说他自己开商店如何如何辛苦为了这个价。巴拉巴拉的话。我当时心里很不爽,实在忍不住了,跟她起了冲突,就是争了几句,我父母的付出可不止一个保姆,孩子带的好,一个月嫂少说8000,一个做饭洗衣的保姆也少说3000,我爸妈也是付出了牺牲了的,况且当时是你们家说带不了孩子,请我父母来帮忙的,现在要撵人。我真心气不过,如果光是挤兑我也就罢了,总是指向我父母。之后她就开始说这是她的家,她回来是回家,我也说这是我的家,你来我们什么时候都欢迎,但毕竟这是我和老公的家。她又开始说她买的房子,要撵我们走之类的话。后来老公看不过去了,让我们别吵。我上楼哄宝宝,她在楼下发疯。

这可能算第二次大的争吵。其实我后来也和我老公说,每个家庭应该有边界,我们成家了,我们家的事情应该我们自己做主,她妈妈要做主也只能做她和我公公的主。总以为给儿子买了房子,就可在家里给别人颜色看。再说个不好听的,你买房不就是给儿子结婚,希望儿子娶媳妇的么。我也不是反对她来养老,她现在挺年轻健康(53岁),到底想干什么啊。

最近,2014年第至今,几经波折,后来终于在两家老人的帮助下,我们为了孩子上学又再城里买了一个小房子,加上税费接近330万。我爸妈出了70万,公婆出了60万,我们向老公姨夫姨娘借了10万,我向向导师朋友借了15万,加上我们自己的存款。说好了,老人给的钱是帮忙借的,要还的。老公让房产本上写我一个人的名字,其实也无所谓,本来就是婚后财产,但当时我还挺高兴的,觉得老公大气,不计较。最后老公因为工作出差,从银行面签后,这个房子的事再没有出现管过。从过户、物业交接、装修等都是我一个人跑的。本来想买后稍微装修一下出租(原来房子没有装修,很老的房子)。但是后来我和小区邻居联系熟了人家帮忙可以上公立幼儿园了,为了省钱也为了孩子从小能有固定的小伙伴,以及城里房子的大环境好,我们也决定提前搬过来住。在这期间我也一直和婆婆汇报我们的想法。她一开始还蛮赞成的。

说实话,从3月3号过户、3月8号签下装修合同、3月10号工人进厂至今,装修已经进入尾声,我老公没有出现过一次。主要原因是他负责的项目年前由于甲方原因没能开评审会,年后开始重新启动,但一直拖着,后来中间他外公去世,他回家奔丧,等等。我一直一个人承担所有这些事情。家里有个不到两岁的调皮小孩,我爸带着,我妈也得出来帮我跑装修的事情,我还要上班,这学期有三个班的课,最夸张一天上6节课,站了一天痛到脚后跟都受不了了,还要去工地。

说出来都好笑。我老公回家奔丧的时候同时去看望了他奶奶(他奶奶家和姥姥家是一个村的),然后不知是不是许诺了邀请她奶奶来我们家住住,看看。其实换了其他时间我能理解,他从小奶奶带大的,好不容易成家了,想接奶奶来看看也是应该的,毕竟长孙么。可是装修这么忙的节骨眼上,他都没和我商量好。直到头一天他爸爸打来电话说马上要上火车了,明天他就带老太太到北京了。我们才知道。我当时好委屈,觉得为这个家付出这么多,他们家没有一个人帮忙不说,这么忙的时候又带老太太来了,同时根本没有把我放在眼里,提前都不商量一下。我跟老公发了火了,但也是就事说事,我也说不是反对奶奶来,只是这个时间和他父母做事的方式不尊重人啊。但有什么办法,第二天老太太和我公公来了。我的极品公婆竟然自己把老太太丢在家里,走了,说等我老公出差回来让我老公来陪奶奶。我当时奔溃了,原来在他们眼里,我这个为了装修累的快死了,难道就不该让老公分担一点么?即便不分担,但连一个宽慰的话都没有。奶奶在家,他们走了,还不得我爸我妈帮忙弄吃的照顾,一句客气话都没有。感觉就是奶奶来了也不碍你们的事情,你们做饭也应该。我心里自然不爽了,但我没有跟公婆和奶奶脸色,只是心里比较埋怨老公。

可是,事情还没有完。一天我和妈妈从装修工地回来,很晚了,我拿出手机给老公看装修现场照片,并征询他意见看窗户下的垛子要不要打掉。结果我爸爸也插着说了几句,就是他建议打掉。我老公不知怎么开始对我爸发火,声音越来越高,甚至吵了起来,对我爸说“我说不打就不打,都别说了”。同时拉着脸。这时我婆婆也在,他奶奶也在。我妈实在忍不过去了,毕竟我妈也和我在装修工地累了一天,同时由于阳台违建被城管约谈,很累很累。我妈就质问我老公对他们有什么意见,为甚这种态度。不说别的,他们还出了大部分的钱,天天伺候着他,为什么要这样和长辈说话。

我上楼哄孩子睡觉了(我儿子还没有断奶),我听到老公先上楼洗澡,然后下楼面子上的向我妈赔礼道歉,但能听出来态度不好,心不诚,就是敷衍,我妈自然要多说几句,可是还没有说话,我婆婆就转移话题,还说我老公也经常吼他,让我爸妈别介意。然后就岔开话题,问我妈装修进展。我哄了孩子就下来,拉我妈到一边,我看出我婆婆在偏袒儿子,就让我妈别说了,累了一天了。然后我婆婆又来跟前说他儿子也经常吼他之类的话。我当时实在气不过,就说了句我老公从来没有当着我们的面吼过您吧。后来我老公在楼上开始吼我了。我妈实在气不过了,就说我老公,赔礼道歉心里不痛快撒火到我姑娘身上吧。之后我婆婆也开始护犊子,结果两个老人吵了起来。

之后就是我婆婆又在楼下发疯了。说她花钱买的房子,把我们撵走。现在我们有房子了,让我们全都滚蛋,这个房子她要住,他要享受!

结果第二天,我婆婆一早上走了,晚上叫来了我公公。我公公黑着脸,气势汹汹的叫我我爸妈来开家庭会议。结果家庭会议变成了我的批斗会,最后宣布说这个房子他们不让出租了(本来说好这个房子出租来还款),他们现在就要住。他们买的,现在他们要回去,自己住。可想而知,不欢而散。

不好意思说了这么多。
我现在觉得自己忍够了。是婚前买的房子是不假,我们也很感激,也没有不让老人住,也没有说将来不养老人了。只是现在阶段为了孩子委屈一点,等他们老了,这个房子自然不出租让他们住,甚至我也说了等孩子上了初中可以考虑卖了学区房,换到郊区买大房子或者两个小房子为四个老人养老。

我真是不想再受这份气了。我这个媳妇又算什么?关键的时候我老公站在了他父母一边,我觉得我让我父母也很受委屈。

我该怎么办呢?

--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10.8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