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nalytic (宇之弦),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个人认为成都女司机和为其鸣不平者们的错误之处在于: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6 21:54:28 2015), 站内

成都女司机及为其鸣不平者们最大的错误就是,到现在仍在强调其最初的违章行为只是“一点小事”。在中国就是很多人把交通违章当成“一件小事”,才会有那么多自以为是的无良司机。“每一条交规都是用鲜血写的”,这话说的一点不错,握上了方向盘,交规就是你至高无上不可逾越的圣经,你的每一个违章行为都是对自己和他人安全的极大漠视。无论有意与无意,每一个违章者都应长怀羞耻之心。我一直认为应该把驾驶者的驾驶行为纳入公民诚信档案和信誉度考核中,把违章次数和内容与银行信贷、投保、聘任、晋升等相关联,对公职人员把其的“驾驶品德”纳入考核体系,就像香港廉政公署内部进行的品格调查一样。

当前中国社会种种积弊的根源,一在于惩罚力度太弱,违法成本太低,二在于违法者毫无羞耻与敬畏之心。
--
一个年轻的科学家抵得上二十个老政客。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06.12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