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uery2 (query2),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也许是我变了?错在结婚太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6 12:06:19 2015), 站内
一、相知
老公,身高165,名校文科本,他工作5年后认识了我,那时我研一,法学。认识机缘:老乡会qq群。当时看他比较矮,仅仅把他归为老乡类,但是他每周或者每两周打着在我学校附近办事的旗号约我吃午饭,我当时天真的信了。仅仅吃个饭,没有其他任何节目,有时,他付饭钱了我会请他看电影,想法很简单,不想在经济上欠他什么。后来觉得不对劲,有些小暧昧不清的状态,我本能地回避这个话题,因为他不符合我男朋友的标准。
机缘巧合,我接着实习、以及求职中遇到很多问题,那时也没人指导,恰好他是做人事的,偶有问题找他咨询下答案,他提的很多建设性意见确实有价值,对我帮助不小,这些建设性的指导渐渐也放大了他的优点,以至于迷失了双眼,那时求职、实习面试受挫,我在低谷中他也着实鼓励了我,一来二去,便成了男女朋友关系。当然这个过程大部分还是他在主导。所以我更多地被动接受。
冷静下来,他也有很多缺点多于优点,比如他是一个说话比行动更漂亮的人,我们交往不久,他便给了我很多女主人的暗示,比如,他租房子要征求我意见,我们刚交往不久,他便告诉我,给你3个月的时间,考虑结婚领证。有点霸道总裁的戏码,玛丽苏的我当时居然蛮感动的,因为那时对婚姻的观点还局限在亦舒的那句话,男人对女人最佳的褒奖就是给你一个名分。从他说了那句话之后,我确实对他好感好了不少,觉得他嘛,虽然,长得不咋滴,身高不高,但是靠谱,看消费观也不大手大脚,节俭至极,应该不会有什么劈腿、小三等狗血故事。两个人平平静静,安安稳稳过普通人生活也不错。当然这些感受都是我当时对恋爱所做的妥协。也许那也不是真实的我。不然,不会有后面的矛盾。
毕业之后,因为一次旅行,我意外怀孕。那时,那时,理性告诉我我可能接受不了那样的老公:1、他的沟通方式以及处事方式都不太符合我对我未来老公的标准,甚至我也想到结婚后我会很吃亏,举个例子,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我可能闹小脾气,立马走人,他最多就不停的打电话(我能明白他打那电话的心理状态,就是如果我再讲起他惹我生气那件事情而埋怨他的话,他就可以以给我打了电话我不接为理由,让我无话可说,自知理亏),从来没有主动追过去找我,问问我生气的原因,以及解释下他惹我生气的原因;2、我们谈恋爱到结婚,他几乎零社交,也没见过他什么朋友,是一个比较宅的人,每周末的约会就变成了出去吃饭,然后宅一起,他打游戏,我看看电视剧,感觉根本不像谈恋爱)渐渐我也感觉特别无聊,还电话咨询过一些朋友,结果朋友还说,谈恋爱过了热恋期本来就那样平淡。当时也就释然。3、经济问题当时我没有问过他收入,隐约他自己透露收入过w,而事实上,穿着啊吃喝都非常之节俭,也比较糙,比我当时做学生还节俭,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全是地摊货。我当时有些母性大发,觉得男孩子没有女朋友挺可怜的,连衣服都不会买,还帮他买了几件衣服作为礼物。当时理性告诉我,嫁给他,就嫁给了平凡,如果我肯毫无怨言地付出家务劳动,操持里里外外的家务事,可能我们还是比较幸福。而如果我渴望有质量的生活,估计还得靠我自己去奋斗。当时很犹豫, 选择生下来就得结婚,结婚我没准备好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不生可是又是一条生命,有点信佛以及冥冥之中有天意的说法,就决定依赖天意的选择。
二、闪婚
天意的选择就是结婚了再说,可是婚后矛盾重重。第一件矛盾的事情就是婚礼,每每想起这个寒酸的婚礼都眼泪止不住地流。接下来,我们去领证,领证的时候,他都没有见过我父母,我也仅和他父母吃过一次晚饭,而且还是大聚餐。由于我们的家离工作的地方相隔几千米的距离,婚礼是他父母一手操办的,与其说是操办还不如说是凑合,就是在学校操场煮大锅饭,花费不到1w,他们家连衣服都没给我买一件,更别提三金五金了。我结婚的衣服都是婚礼前一天我妈妈和我姨跟我出去买的,于是我就草草的结束了婚礼,至今,我都因为婚礼的事情耿耿于怀,一点都不想回忆,回忆里都是满满的无奈。
于他们家来说,更像一次任务,可以给父母长辈或者自己的年龄一个交代,与他来说,将就就行,与他家来说,省钱就行。
三、生子
接着生孩子,生孩子是回老家生的,我父母照顾,除了坐月子是在他家,其余产假4个月都在自己家度过。 主要是我方父母带孩子。坐月子期间,各种虐心,选择性失忆。他母亲比较话痨,生孩子收的礼金全部被他父母收走,当然关系也是他父母的关系。
四、婚后二三年
假结束归来的第一天,孩子在老家,他没有来接我,具体原因他说两个人他过来还得花两面打车费,我一个人从南苑机场半夜11点坐一半公交再打车回来,第一晚没有跟他说话,他假装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故作矫情地问,你又怎么了嘛,莫名其妙地生啥气。之后几天跟他清算在老家受婆婆的气,他没有理我,任我一个人发脾气自顾自的看电脑。这也是他一直处理感情问题的主要方式,不解释,不听也不理,这也为我们后来的感情埋下了祸根。后来接着我知道了他的真实收入,工资卡条,每月3300,奖金什么都加起来年薪税前可能10万左右,我当时确实很绝望,3300在帝都怎么过普通人的生活?当时我很生气。后来接着两个月,他开始考虑换工作,那时我感觉他至少为了这个家庭在努力,我也蛮感动的,运气很好,年后就换了一家银行,当时他自己也蛮高兴的,薪酬翻倍,结果过去不能适应那边得工作状态,没过试用期被辞退了,接着就是几个月的待业期,下半年再度拿到两个还不错的offer,他考虑到稳定性,选择去一个刚成立的央企子公司,而放弃了去一个高薪压力大的金融单位。再度央企子公司半年又遇到领导内讧,再度被辞退。中间详情他不清楚。但是可以看出,他工作态度或者能力上肯定还是存在问题的。两度被辞退,我也深刻认识到他的能力有限,指望他养家有些困难。他的状态也特别不好,终日蹲在家里看电脑,饿了叫外卖,不做饭,不收拾,当然也不说话。他有些埋怨我爱钱,逼迫他去一些收入高的金融单位什么的,非要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才导致他失业这么煎熬。
我们的关系降到冰点,截止目前已经快两个月没说话了,我们像是两个合租室友,不说话,不一起吃饭,各吃各的,各花各的,相互不打扰,睡觉我十一点,他还是下一点,自从婚后一直分被子睡,性生活。也没有什么情感交流。我们就渐渐变成了我和你。看官不用怀疑有没有小三,几乎没有对外活动,每天都宅,也没有机会接触异性解决方式主要靠撸,电脑里全是h片儿,H论坛,不用怀疑是不是gay,应该不是,H片儿不是gay片,也没有上gay论坛,不用怀疑我是不是太丑,不美也不丑,有段时间我提议分房睡,他不同意(背后原因就是维持表面的和平)。我开始对这段婚姻近乎绝望,只要不要去想这个话题,想起来就是以泪洗面,当然最后变成这样我自己也有原因:1、一开始选择是自己做的,后果也是自己承担,当然造成目前这样结果我也有责任,我也渐渐变了,受到同学朋友的影响,也逐渐有了攀比的心理,觉得老公不上进不努力。婚后我也不再是那个天真单纯的小女生了,渴望给孩子更好的经济支撑,对物质的需求也比以前大了。总觉得嫁给他亏了,既没有获得精神交流也没有获得物质帮助,更没有性生活。也没有有一起出去玩,一旦有这种后悔情绪也直接影响了他对我的态度。2、我自己对我自己的要求也严格了,之前在一个事业单位,收入也3k,婚后更加勤奋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期间参加各种证书考试,目前打算换工作,而看到他最近求职越发追求稳定轻松,确实有些火大。这两个月想起来都很抑郁痛苦,经过朋友劝解,也想开了,不要后悔过去的选择,提升自己是王道。
目前尽量把自己的时间排的很满,周末锻炼,平日下班准备看书,投简历,换工作,学英语,学做饭,收拾屋子,劳动确实能够让人过得很充实并且认知到人生的意义,渐渐也不再去纠结离不离的事情了。或许某天,我真正提升了自己,争取工作有一定提升,经济上更加宽裕,可以投资旅行啊、健身、娱乐,或许自然而然就解体了,解救不幸的婚姻的人只能靠自己。 就这样。
补充下基本情况,他有小一居婚前,早年父母砸锅卖铁买的,他自己还贷。我无房无车,毕业这两年忙着生孩,行政工作没有技术含量也没攒钱,甚至荒废了自己的专业,目前拯救自己唯一的出路就是提升自己,换工作,过两年攒经验跳槽离京。
若是离婚了,估计孩子会很可怜,他爸爸肯定会把他扔老家由爷爷奶奶养大,我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家庭情况也不容许我离异带孩。可是他爸爸的教育方式以及各种观念都比较陈旧,担心他接受不了良好教育,担心他得不到关爱,以后有童年阴影。我本身就生活在一个不温暖的家庭,可能才会那么敏感,容易感动,在选择感情方面表现出零智商零情商。而且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习得他父亲的那种性格。各种顾虑。哎呀。
本版大神们,若是你,你怎么办?
--
=============================
看了各位的回帖,喷的真的很厉害的,我们本质问题确实就是经济问题。也许经济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都没有。帝都两个屌丝组建的家庭确实压力山大。我一直希望他能够换一份收入高点的工作,可是接二连三有好的机会都被搞砸了。他也确实应该反省下自己,他反省的结果就是他不适合高薪的,他更适合稳定的。我的观点是他应该好好反省下自己工作上的缺点,一步一步去自我修正。接着我们就观点不一致了。当然,我现在也想明白了,他爱找什么工作就找什么工作,我所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感情可能彼此都是顺其自然的心态了。帝都的爱情和婚姻都不相信眼泪啊。
※ 修改:·query2 于 May 6 14:41:52 2015 修改本文·[FROM: 223.72.148.*]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3.72.148.*]
标 题: 也许是我变了?错在结婚太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y 6 12:06:19 2015), 站内
一、相知
老公,身高165,名校文科本,他工作5年后认识了我,那时我研一,法学。认识机缘:老乡会qq群。当时看他比较矮,仅仅把他归为老乡类,但是他每周或者每两周打着在我学校附近办事的旗号约我吃午饭,我当时天真的信了。仅仅吃个饭,没有其他任何节目,有时,他付饭钱了我会请他看电影,想法很简单,不想在经济上欠他什么。后来觉得不对劲,有些小暧昧不清的状态,我本能地回避这个话题,因为他不符合我男朋友的标准。
机缘巧合,我接着实习、以及求职中遇到很多问题,那时也没人指导,恰好他是做人事的,偶有问题找他咨询下答案,他提的很多建设性意见确实有价值,对我帮助不小,这些建设性的指导渐渐也放大了他的优点,以至于迷失了双眼,那时求职、实习面试受挫,我在低谷中他也着实鼓励了我,一来二去,便成了男女朋友关系。当然这个过程大部分还是他在主导。所以我更多地被动接受。
冷静下来,他也有很多缺点多于优点,比如他是一个说话比行动更漂亮的人,我们交往不久,他便给了我很多女主人的暗示,比如,他租房子要征求我意见,我们刚交往不久,他便告诉我,给你3个月的时间,考虑结婚领证。有点霸道总裁的戏码,玛丽苏的我当时居然蛮感动的,因为那时对婚姻的观点还局限在亦舒的那句话,男人对女人最佳的褒奖就是给你一个名分。从他说了那句话之后,我确实对他好感好了不少,觉得他嘛,虽然,长得不咋滴,身高不高,但是靠谱,看消费观也不大手大脚,节俭至极,应该不会有什么劈腿、小三等狗血故事。两个人平平静静,安安稳稳过普通人生活也不错。当然这些感受都是我当时对恋爱所做的妥协。也许那也不是真实的我。不然,不会有后面的矛盾。
毕业之后,因为一次旅行,我意外怀孕。那时,那时,理性告诉我我可能接受不了那样的老公:1、他的沟通方式以及处事方式都不太符合我对我未来老公的标准,甚至我也想到结婚后我会很吃亏,举个例子,我们谈恋爱的时候,我可能闹小脾气,立马走人,他最多就不停的打电话(我能明白他打那电话的心理状态,就是如果我再讲起他惹我生气那件事情而埋怨他的话,他就可以以给我打了电话我不接为理由,让我无话可说,自知理亏),从来没有主动追过去找我,问问我生气的原因,以及解释下他惹我生气的原因;2、我们谈恋爱到结婚,他几乎零社交,也没见过他什么朋友,是一个比较宅的人,每周末的约会就变成了出去吃饭,然后宅一起,他打游戏,我看看电视剧,感觉根本不像谈恋爱)渐渐我也感觉特别无聊,还电话咨询过一些朋友,结果朋友还说,谈恋爱过了热恋期本来就那样平淡。当时也就释然。3、经济问题当时我没有问过他收入,隐约他自己透露收入过w,而事实上,穿着啊吃喝都非常之节俭,也比较糙,比我当时做学生还节俭,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衣服,全是地摊货。我当时有些母性大发,觉得男孩子没有女朋友挺可怜的,连衣服都不会买,还帮他买了几件衣服作为礼物。当时理性告诉我,嫁给他,就嫁给了平凡,如果我肯毫无怨言地付出家务劳动,操持里里外外的家务事,可能我们还是比较幸福。而如果我渴望有质量的生活,估计还得靠我自己去奋斗。当时很犹豫, 选择生下来就得结婚,结婚我没准备好迎接未来的各种挑战,不生可是又是一条生命,有点信佛以及冥冥之中有天意的说法,就决定依赖天意的选择。
二、闪婚
天意的选择就是结婚了再说,可是婚后矛盾重重。第一件矛盾的事情就是婚礼,每每想起这个寒酸的婚礼都眼泪止不住地流。接下来,我们去领证,领证的时候,他都没有见过我父母,我也仅和他父母吃过一次晚饭,而且还是大聚餐。由于我们的家离工作的地方相隔几千米的距离,婚礼是他父母一手操办的,与其说是操办还不如说是凑合,就是在学校操场煮大锅饭,花费不到1w,他们家连衣服都没给我买一件,更别提三金五金了。我结婚的衣服都是婚礼前一天我妈妈和我姨跟我出去买的,于是我就草草的结束了婚礼,至今,我都因为婚礼的事情耿耿于怀,一点都不想回忆,回忆里都是满满的无奈。
于他们家来说,更像一次任务,可以给父母长辈或者自己的年龄一个交代,与他来说,将就就行,与他家来说,省钱就行。
三、生子
接着生孩子,生孩子是回老家生的,我父母照顾,除了坐月子是在他家,其余产假4个月都在自己家度过。 主要是我方父母带孩子。坐月子期间,各种虐心,选择性失忆。他母亲比较话痨,生孩子收的礼金全部被他父母收走,当然关系也是他父母的关系。
四、婚后二三年
假结束归来的第一天,孩子在老家,他没有来接我,具体原因他说两个人他过来还得花两面打车费,我一个人从南苑机场半夜11点坐一半公交再打车回来,第一晚没有跟他说话,他假装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故作矫情地问,你又怎么了嘛,莫名其妙地生啥气。之后几天跟他清算在老家受婆婆的气,他没有理我,任我一个人发脾气自顾自的看电脑。这也是他一直处理感情问题的主要方式,不解释,不听也不理,这也为我们后来的感情埋下了祸根。后来接着我知道了他的真实收入,工资卡条,每月3300,奖金什么都加起来年薪税前可能10万左右,我当时确实很绝望,3300在帝都怎么过普通人的生活?当时我很生气。后来接着两个月,他开始考虑换工作,那时我感觉他至少为了这个家庭在努力,我也蛮感动的,运气很好,年后就换了一家银行,当时他自己也蛮高兴的,薪酬翻倍,结果过去不能适应那边得工作状态,没过试用期被辞退了,接着就是几个月的待业期,下半年再度拿到两个还不错的offer,他考虑到稳定性,选择去一个刚成立的央企子公司,而放弃了去一个高薪压力大的金融单位。再度央企子公司半年又遇到领导内讧,再度被辞退。中间详情他不清楚。但是可以看出,他工作态度或者能力上肯定还是存在问题的。两度被辞退,我也深刻认识到他的能力有限,指望他养家有些困难。他的状态也特别不好,终日蹲在家里看电脑,饿了叫外卖,不做饭,不收拾,当然也不说话。他有些埋怨我爱钱,逼迫他去一些收入高的金融单位什么的,非要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才导致他失业这么煎熬。
我们的关系降到冰点,截止目前已经快两个月没说话了,我们像是两个合租室友,不说话,不一起吃饭,各吃各的,各花各的,相互不打扰,睡觉我十一点,他还是下一点,自从婚后一直分被子睡,性生活。也没有什么情感交流。我们就渐渐变成了我和你。看官不用怀疑有没有小三,几乎没有对外活动,每天都宅,也没有机会接触异性解决方式主要靠撸,电脑里全是h片儿,H论坛,不用怀疑是不是gay,应该不是,H片儿不是gay片,也没有上gay论坛,不用怀疑我是不是太丑,不美也不丑,有段时间我提议分房睡,他不同意(背后原因就是维持表面的和平)。我开始对这段婚姻近乎绝望,只要不要去想这个话题,想起来就是以泪洗面,当然最后变成这样我自己也有原因:1、一开始选择是自己做的,后果也是自己承担,当然造成目前这样结果我也有责任,我也渐渐变了,受到同学朋友的影响,也逐渐有了攀比的心理,觉得老公不上进不努力。婚后我也不再是那个天真单纯的小女生了,渴望给孩子更好的经济支撑,对物质的需求也比以前大了。总觉得嫁给他亏了,既没有获得精神交流也没有获得物质帮助,更没有性生活。也没有有一起出去玩,一旦有这种后悔情绪也直接影响了他对我的态度。2、我自己对我自己的要求也严格了,之前在一个事业单位,收入也3k,婚后更加勤奋努力,不断提升自己,期间参加各种证书考试,目前打算换工作,而看到他最近求职越发追求稳定轻松,确实有些火大。这两个月想起来都很抑郁痛苦,经过朋友劝解,也想开了,不要后悔过去的选择,提升自己是王道。
目前尽量把自己的时间排的很满,周末锻炼,平日下班准备看书,投简历,换工作,学英语,学做饭,收拾屋子,劳动确实能够让人过得很充实并且认知到人生的意义,渐渐也不再去纠结离不离的事情了。或许某天,我真正提升了自己,争取工作有一定提升,经济上更加宽裕,可以投资旅行啊、健身、娱乐,或许自然而然就解体了,解救不幸的婚姻的人只能靠自己。 就这样。
补充下基本情况,他有小一居婚前,早年父母砸锅卖铁买的,他自己还贷。我无房无车,毕业这两年忙着生孩,行政工作没有技术含量也没攒钱,甚至荒废了自己的专业,目前拯救自己唯一的出路就是提升自己,换工作,过两年攒经验跳槽离京。
若是离婚了,估计孩子会很可怜,他爸爸肯定会把他扔老家由爷爷奶奶养大,我目前的经济状况以及家庭情况也不容许我离异带孩。可是他爸爸的教育方式以及各种观念都比较陈旧,担心他接受不了良好教育,担心他得不到关爱,以后有童年阴影。我本身就生活在一个不温暖的家庭,可能才会那么敏感,容易感动,在选择感情方面表现出零智商零情商。而且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习得他父亲的那种性格。各种顾虑。哎呀。
本版大神们,若是你,你怎么办?
--
=============================
看了各位的回帖,喷的真的很厉害的,我们本质问题确实就是经济问题。也许经济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都没有。帝都两个屌丝组建的家庭确实压力山大。我一直希望他能够换一份收入高点的工作,可是接二连三有好的机会都被搞砸了。他也确实应该反省下自己,他反省的结果就是他不适合高薪的,他更适合稳定的。我的观点是他应该好好反省下自己工作上的缺点,一步一步去自我修正。接着我们就观点不一致了。当然,我现在也想明白了,他爱找什么工作就找什么工作,我所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感情可能彼此都是顺其自然的心态了。帝都的爱情和婚姻都不相信眼泪啊。
※ 修改:·query2 于 May 6 14:41:52 2015 修改本文·[FROM: 223.72.148.*]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223.72.14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