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tracychen100 (俺是事业女性成翠喜),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2013总结】这一年,我终于发现了国企的美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Jan 6 02:12:04 2014), 站内

这一年,我吃了不少的苦,因为是空降来的,直到现在我的位置也没坐稳。业绩压力山大,平日里依然是干好了也没啥好处,而且还有可能挨骂。

这一年,我挨了不少的骂,超过我前面职业生涯挨骂次数的总和。不是我领导是变态,而是我之前很少挨骂。
体制内的官本位思想,才是真正的体制问题。整个企业文化都是围着领导转,而不是客户,但考核指标是围绕客户来制定的。。。这是个很大的bug,无人能改,只能规避。

这一年,我曾担心自己会被温水煮死,也曾认为自己没学到东西,没什么成长。但后来发现情商,沟通以及换位思考的能力,是真实存在的能力,对一个人的职业发展,至关重要。
这一年,我发现自己在这方面有点悟性。

这一年,我拒绝过offer,也被行业老大鄙视过,发现参加面试能加强自己对所处行业的认知。挺好的。
最后,也就是在这两天,我才深刻感受到体制内工作的好,当然前提是自己命硬,不会被煮死。哈哈。

过去有一个误区,误以为体制外的那种工作超忙,经常加班,才是生活充实,能学到东西。
但实际上,人被压榨到一定程度,是很难有大段的思考时间,很难去学习交流,提升自己的。
体制内的品牌,资源,平台和工作时间,都性价比很高。在体制内靠的是自觉,自觉学习,自我成长,而在体制外是被压学习,被迫成长。
体制内是我要学,体制外是要我学。
体制内是学做人,体制外是学做事。
倾向性有所不同,各有利弊,因人而异。

体制内的美,美在8小时内,靠着单位资源做业绩,8小时外,还有大把时间来做自己。
人只要有心,又懂得顺势而为,借力打力,不管在体制内还是体制外,都会有所小成吧。

最后借人气,给自己找个兼职。
如果各位总有做移动互联网和电商方向的事业,需要人做欧美市场,可以站内联系我呀。我在欧美都呆过,有较丰富的商务经验。谢谢。


--
我就是我,我是成翠喜,一个环保式的素食主义者。
我相信人类的爱能改变这个病态的世界。
以工作的态度来生活,以生活的态度来工作。
谢谢水木,谢谢大家。
http://weibo.com/tracychen100

※ 来源:·水木社区http://www.newsmth.net·[FROM:123.118.7.*]